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环贸通联手神州数码 新软件价格不足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4: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28日,素有“价格屠夫”之称的环贸通科技有限公司与神州数码正式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神州数码将成为环贸通“建网快车”软件的中国区总代理。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合作是神州数码首开与中小品牌合作之先河,同时也是环贸通为自己在国内市场寻找的一条捷径。

  据悉,环贸通科技开发的“建网快车”软件,是一套全方位多功能的电子商务系统,主要提供产品信息发布、客户关系管理、订单跟踪及查询、网站管理分析报告等功能。产品构建的企业网站不仅专业、规范、风格大气,操作起来也相当便捷,同时满足包括SMB用户在内所有人员的不同需求。而整套软件的一次性投资价格仅为2980元。

  中国的商务软件从不缺少“价格屠夫”,环贸通产品如此低的价格势必成为点燃

电子商务软件价格战的导火索。

  如此低的价格,是否还有利润可言也就成了一个问号。环贸通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谢培亮告诉记者,在国内的注册企业中,有90%以上是中小企业,这些企业不像上市公司、跨国公司财大气粗,采购的预算往往比较少,所以公司决定走低价多量的策略。神州数码建立了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渠道数量达到了8000余家,触角深入三四级地市,正迎合了低价产品的推广路线。

  对于一向与国际知名品牌大厂商合作的神州数码来说,此次签约环贸通多少有点匪夷所思。“目前企业建网的需求量逐年上升,环贸通在这方面经验丰富,其下‘建网快车’在香港已有不俗的表现,正好可以填补我们在这方面的空白。此外,我们还针对‘建网快车’从产品定位到市场需求再到发展前景进行了全方位的考虑,最终决定与环贸通合作。”神州数码企业系统本部副总经理费维军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此次合作神州数码承诺了不下5个亿的营业额,而对于单套价格还不足3000的软件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建网快车”能否延续香港市场的成功、神州数码能否实现一贯的双赢,还需要从中小企业那儿寻找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