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秋季英特尔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贾颖博士讲解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贾颖博士讲解产品
图为28日上午 IDF主题演讲上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贾颖博士讲解用户感知平台应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10月27日至28日,2005秋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 简称IDF)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科技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报道。

  图为28日上午 IDF主题演讲上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讲解用户感知平台应用。

  以下为实录:

    英特尔公司企业技术事业部副总裁万睿博:我们讲一下北京的英特尔研发中心,这个是98年建立的一个中心,目的是利用中国本地的人才和大学进行紧密的合作,我们先是请了很多的实习人员,而且通过在中国搞研究更好的了解中国的情况,现在有80个研究人员,40多个实习人员在不断的增长,因为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大学的合作、练习,而且还搞未来的平台项目。现在我想请一位贾颖博士,他是英特尔中国研发中心的,请他来给我们讲一下。

  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贾颖博士: 大家好,在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开发了很多创新性的和突破性的技术成果,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一台很普通的电脑,它的键盘是用英文输入习惯设计的,这个对于中文输入是很不方便的。英特尔北京的实验室里面我们发明了一项全新的技术,只要把这个设备套在笔记本屏幕上,我们就可以把这个

笔记本电脑变成了一个可以用这个笔在屏幕上直接进行鼠标操作和中文输入的电脑。我可以把这个但是像鼠标一样的打开和关闭,同时结合第三方的内容进行中文输入。

    以传统的触摸屏相比,我们的技术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以及分量轻,便于携带的特点,与其他低成本手写笔收入相比,我们这个技术是集成到英特尔平台的特点。这个技术不但可以用到笔记本上,也可以用到台式机和手机上面,我们现在正在和英特尔美国实验室通力合作,我们正在把这个技术用到英特尔的芯片和平台产品上去。这个一个由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本土研究员完全自主提出来的,并且实现的一项技术。我在英特尔中国实验室里面还有很多的技术,欢迎大家进行参观。谢谢。

  英特尔公司企业技术事业部副总裁万睿博:确实是非常好的技术,可以使我们的平台更具感知性,因为这是一感知环境,可以融合到我们未来平台的技术。我希望大家可以参观一下今天下午三举行的英特尔研发中心的演示。最后用户感知平台正在为用户提供简单性,系统可以自我管理,系统可以自我感知就可以自我优化,真正的位置感就意味着你何以找到你希望的,免疫系统可以进行自我保护。我想我们一起携手做这个工作,这个对你对我们的客户都是有好处的。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