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推全球首个高速汽车网络应用电子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2:24 新浪科技

  日前,飞利浦推出了世界首个高速汽车网络应用的FlexRay系统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括TJA1080收发器和包含一个功能强大的ARM9微控制器以及一个嵌入式的、并且完整集成的FlexRay 2.1版本通信控制器的SJA2510。采用FlexRay作为网络总线后,汽车制造商可以在性能和特性方面实现差异化,带给消费者最新的安全应用。

  FlexRay最初是作为电动控制(x-by-wire)应用的通信协议被提出的,其第一个运用
将用于2006年推出的欧洲高端汽车的先进底盘应用中。汽车制造商已经指出FlexRay将逐渐取代CAN而成为未来车内网络的骨干。

  ABI研究公司高级汽车分析师Robert LaGuerra先生表示:“随着汽车中的机械系统慢慢被电子机械系统所取代,网络在其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对于电动系统应用的不断介绍和发展的一个关键是像FlexRay这样的通信网络以及对其所提供支持技术的可用性。FlexRay能够把所有系统连接在一起,同时为汽车系统以一个整体而不是分散的多个系统工作提供了机会。使用FlexRay后,汽车的安全系统将从这一全新的整合中获益,从而显着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

  FlexRay能够成为汽车制造者在选择应用于高端汽车网络协议时的首选有以下几个原因:它具有容错能力和分时复用能力,为主要的安全应用提供了可靠的、及时的信息;它具有灵活性,并且给予网络拓扑很大的自由度,包括从点对点到无源总线拓扑和有源星形拓扑 ;网络带宽比目前底盘和动力总成应用中所采用的CAN总线大20多倍。

  TJA1080 FlexRay收发器工程样品现在已经开始提供,2006年上半年将实现量产。1000件产品的售价大约为2,50欧元。SJA2510微控制器的样品包括有演示板和软件将在2005年11月提供。1000件产品的售价最低为12欧元左右,具体取决于内存容量和特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