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前CEO沉寂数月后加入数据保密公司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3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26日(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Carly Fiorina即将进入Cybertrust电脑安全公司董事会,这是她自从被迫退出惠普公司高层以来的第一次行动。

  Fiorina今年51岁,是美国业界最杰出的女性之一,也是最具超凡魅力的领导人之一。自从今年2月份她被惠普公司董事会扫地出门以来一直保持一种低姿态。 她曾经被誉为最耀眼的推销之星,但是在2002年,她领导惠普公司用190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康柏电脑公司之后,由于没能实现她当初承诺的目标而受到董事会批评。 自从离开惠普公司以后,Fiorina发表了几次谈话,并对外透露消息称她正在寻找新的工作。

  去年春季,她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农艺与技术大学致开幕辞时,开玩笑似的对毕业生们说:“我一直在准备我的求职简历。 我已经列出了我的介绍人名单。 我还新买了一套面试装。”据报道,她曾经进入了世界银行的领导人的最终候选人名单。 (那份工作最终被美国国防部前副秘书长Paul D. Wolfowitz获得) Cybertrust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Herndon市,它是全世界最大的信息安全公司之一。它曾经被邀请参与

信用卡数据失窃案的调查。定居在华盛顿地区的Fiorina曾经对一位投机资本家朋友提到她对信息保密业比较有兴趣。 于是,她们整个夏季就一直在为与Cybertrust公司的管理层进行会面而做准备。 在花费了几天的时间参观完公司之后,她接受了加入公司董事会的邀请。 目前还没有消息透露她的酬金。 Cybertrust公司高管称,他们希望可以借助于她广大的业界关系和她领导惠普公司的丰富经验。

  Cybertrust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 Becker说:“我们打算向大型组织高价出售我们的产品,安全应用已经成为企业高管们的必要话题了。她作为一名大型组织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当然明白其中的道理。”

  这是Fiorina在今年接受的第二个董事会职务了。 在今年9月初,她被任命为Revolution Health Group公司的董事。该公司是由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前任主席Steve Case投资创办的一家风险投资公司。 2003年1月,Case在公司股东的压力下被迫辞去了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除了Case以外,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还包括Franklin D. Raines和Steve Wiggins,Franklin D. Raines之前曾经担任Fannie Mae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但是在去年公司的财务问题被揭露以后就被迫辞职了;Steve Wiggins在1998年被迫辞去了牛津健康规划主席的职位。

  公司董事会中还包括:2004年底辞去国务卿职务的Colin L. Powell,Netscape公司被美国在线公司收购之前的首席执行官Jim Barksdal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