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发布半年度财报 净盈利同比下降34.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1:22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0月28日消息 日本高科技巨擘NEC公司日前发布了截至9月份的半年财报。NEC称,由于手机和半导体产品需求下滑,在这半年中该公司净盈利降幅超过了三分之一。

  NEC报告称,在截至9月份的半年中公司净盈利164亿日元(约合1.42亿美元),同比下降34.8%;税前盈利锐减60.4%,至285亿日元。

  本期销售额下降了3.0%,至223万亿日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原因是“手机和半导体销售额大幅下跌。”

  该公司说:“日本数码家用电器和手机市场……已跌入谷底,但市场恢复速度没有预期的快……激烈的价格竞争预计还将持续下去。”

  单就第二季度来说,NEC未

审计净盈利274.1亿日元,去年同期净盈利42.5亿日元。

  在截至于6月份的第一季度,该公司报告净亏损109.9亿日元。

  NEC大幅降低了对截至于2006年3月份的全年税前盈利预期——由4月份预计的1300以日元降到了900亿日元。销售额也由5万亿日元降到了4.93亿日元。

  NEC说,向下修正预期是考虑到手机需求增长缓慢及数码电子产品市场激烈的竞争。NEC对全年净盈利600亿日元的预期没有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