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信大幅出售非核心业务 年底决定汉普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29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刚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亚信开始大做加减法。

  10月27日下午3时,亚信CEO张振清对外表示,旗下汉普管理咨询将在今年第四财季决定是否出售或是管理层MBO。而与此同时,亚信已经将于收购两年时间的太平洋软件原有业务
出售。

  但另一方面,张振清也表示,亚信将在电信和信息安全领域展开收购。

  减法:非核心业务将被完全剥离

  亚信在10月26日的财报中宣布,已将人力资源管理和商业智能软件(原太平洋软件)业务作价1500万(约185万美金)人民币,出售给上海和勤软件公司。其中涉及员工约50人。

  但这一业务刚刚于2003年10月22日被正式收购,当时亚信借助这一收购跳出纯粹的电信圈,一时间也赢得赞誉无数。

  从数字上来看,亚信显然在这一买一卖间做了笔亏本的买卖。当时收购太平洋软件时,亚信付出了645万美元现金和255万美元的亚信

股票。但到出售时,售价已大幅缩水。亚信COO韩颖也坦承,出售时,“这一业务是不赢利的”。

  太平洋软件并非是第一个被转移出去的资产。在年初,亚信就将于2004年7月28日收购过来的联想IT服务资产中的企业桌面电脑服务无偿转让出去。

  当天下午,张振清明确表示,亚信今后的业务核心是电信和信息安全领域。韩颖也证实,希望在第四财季确定其他非核心业务的去向。

  汉普总裁将离职

  于2004年7月28日被一道收购过来的汉普管理咨询也面临着去向这一新问题。由于管理咨询并未归纳进亚信核心业务,剥离已成大局。

  此间坊间传言,汉普管理咨询正在酝酿管理层收购,并计划单独上市。但这一传言未获得张振清的部分证实,他表示,是否出售或是管理层MBO,将会在今年第四财季决定。这与韩颖上述时间表一致。

  但不争的事实是,联想亚信COO、汉普总裁马越已然决定离职。消息证实,近期内,有客户接到汉普邮件,称马越将会在近期内离职,不过消息没有被官方公布。也因此,当10月27日下午媒体向亚信高管求证时,该高管仍一口否认。

  马越是于2002年12月由惠普高管任上,接替汉普创始人张后启出任总裁。

  此间,亚信其他的人事变动发生在董事会,这一消息已经在10月26日正式公布——孙强和吴鹰已经从董事会辞职,来自China Board Directors公司的汤姆-曼宁(Tom Manning)接替了这一工作。

  张振清对此解释说,吴鹰是因为不得不将花更多时间来关注UT斯达康,而孙强则是个人原因离开董事会。同时,新的董事会“将会提供更好的支持”。

  加法:亚信仍在积极准备收购

  一再明确亚信的业务核心将是电信和信息安全领域之后,10月27日下午,张振清表示,亚信将来的资金和人员投入都将关注在这两个领域,甚至可能再次通过收购来强化这两大业务。

  一个对比是,收购过来的联想IT服务资产中的企业桌面电脑服务,和汉普咨询,一个已然被转让出去,一个正等待着最终的决定。但对于已经被确定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业务——联想网御——将被重金投入支持。

  这也被看成是亚信的再次转型。亚信COO韩颖对此认为,尽管已经出售了收购而来的太平洋软件的业务,但正是由于这次尝试,才有了后来收购联想IT服务之举,也明确今次亚信在信息安全领域这一业务重点。

  她也透露,和收购对象的接触亚信一直在进行当中。不过,她并未就此作出更多介绍。

  当天下午,亚信另一高管,副总裁冯幸也干脆表示,扩张和收缩都会继续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