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技术峰会聚焦节能 称可节省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3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英特尔技术峰会在上海开幕,节能成为论坛主题。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渠道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萧慕廉在会上阐述了英特尔在节能以及性能提升方面的计划。

  在今后的几个月和几年当中英特尔在移动平台将进行一次整合。“现在我们有迅驰移动计算的平台,主要针对笔记本电脑。这个架构有很好的性能功耗比,在业界也是受到很好的赞誉。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微体架构,其中包括超线程、多线程等技术,具有高性能。接下来,我们会把两个架构的优点集中到一起,在明年推出新的产品。新产品将采用新的架构,它将把两个架构的优点结合在一起,一方面是产品的高能力,另一方面是迅驰平台的高性能功耗比。新的架构将会改变人们使用计算工具以及终端的方法。”

  在桌面系统方面,英特尔的双核以及多核、65纳米技术将会成为重点。今年,英特尔摒弃了多年以频率表示产品的做法,提出“每瓦性能”的概念,标志着英特尔从速度向应用的转变,实现这一转变的基础是技术。

  萧慕廉称:“到明年中期,英特尔65纳米(产品)的发货量将会超过90纳米(产品)的发货量,那个时候相信行业的很多对手只是刚刚开始测试65纳米的技术,所以我想对于技术的领导来说,这个是非常大的优势。”

  对未来的产品,萧慕廉做出预测:“我们认为以后会有一种叫超移动电脑,耗电就是五瓦,然后台式机的耗电量从目前的100瓦左右减到65瓦左右,服务器也会从100瓦以上降到80瓦左右。”

  “如果以一个更直观的方式看这些技术,简单的计算一下节电、高能效和性能提升。一个保守的估计,我们在全球可以节省

能源成本10亿美元。” 萧慕廉表示,“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节省,还有更多的原因。中国与美国在能源供应上都存在问题,行业和家庭能耗都比较缺乏,我们降低能耗不仅仅可以节省,而且也使得很多人有更多接触技术的机会,对于整个经济和社会都是有好处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