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下滑4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索尼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电视价格的持续下滑以及开发PlayStation 3游戏机带来的巨额支出,索尼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6%。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索尼的净利润为285亿日元(约合2.47亿美元),近三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盈利。这一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2004年第二季度,索尼的净利润为53
2亿日元。索尼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659亿日元,比去年同期的434亿日元增长52%。索尼第二季度营收为1.703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的1.702万亿日元略有增长。

  索尼第二季度的业绩基本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索尼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00亿日元,运营利润为421亿日元,销售额为1.69万亿日元。净利润的持续下滑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索尼市场

竞争力的减弱,由于缺乏创新型新产品,索尼在消费电子市场占有的份额逐步被三星电子和
苹果
电脑等竞争对手蚕食。

  索尼新任CEO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上月公布了未来三年的发展计划。为了扭转颓势,索尼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人,并将更多投资转向芯片和显示器业务。里昂证券分析师卡洛斯-迪马斯(Carlos Dimas)表示:“索尼只有实现净利润大幅度增长,或是推出一款热销产品,才能重新赢回市场信心。索尼一直希望通过内容促进电子产品销售,但这一愿望无法转变为成功的商业模式。”

  今年第二季度,索尼电子部门运营利润为173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71.9亿日元有所增长。斯丁格计划在索尼电视中采用标准零配件,以促进电视业务利润率的增长。索尼还有意增持索尼三星

液晶显示器合资工厂的股份,因为使用自己的液晶面板意味着更短的开发周期和更低的成本。飞利浦资本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文森-拉乌(Vinson Lau)表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索尼品牌一直是高端的象征,但现在索尼已经风光不再。”

  今年第二季度,索尼电影部门运营亏损660万日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274亿日元;游戏部门运营利润为82亿日元,去年同期盈亏相抵。今年以来,索尼股价下跌了5.8%,同期主要竞争对手松下的股价上涨17%。(天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