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分析:AMD当前最大挑战是解决形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引言:如果AMD希望其新渠道策略能取得成功的话,他们不仅需要对合作伙伴提供支持,还要积极主动对终端用户进行营销推广。

  AMD存在形象问题,而他们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

  相比处理器市场领导者Intel来说,AMD这个市场老二的差距很大,同样地,AMD常常被视为一家其产品吸引力不大的企业。几乎所有的终端用户传统上从AMD的平面及网络广告得到的印象都是使用这家公司处理器的机器都是“低价”产品,而由于“低价”这个词本身的双重意义,AMD的品牌形象便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印象当然是经常和现实脱节的,但永远不变的印象将成为现实。

  而现在,通过渠道架构的建设、承认除了多年来不断将AMD处理器加入到其低成本机器中去的系统建造商外,还有增值渠道商(VAR)、系统整合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独立软件

开发商(ISV)的存在,AMD有了一个改变形象的机会。

  问题是AMD能否胜任这项工作。对打算将AMD品牌放在头条进行宣传的渠道合作伙伴来说,AMD最好能在对合作伙伴的支持以及对终端用户的宣传方面做些重大投资。

  在最新的“商业渠道发展规划”的宣传方面,AMD做了不少恰当的工作。他向合作伙伴提供了多种网络资源,包括白皮书、产品信息以及针对渠道客户的支持。毫无疑问,这些东西都很有价值。

  但更重要的是,AMD让合作伙伴能与其商业发展团队以及区域客户经理直接对话。另外,AMD还计划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化支持及协助宣传他们针对终端用户特殊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

  还有,AMD成立了一支商业渠道委员会,通过它,渠道合作伙伴能反馈意见并与AMD的管理层交流、了解其策略。

  这个委员会的成立很鼓舞人心,因为它显示了AMD愿意聆听客户声音,显示出他们对新主意及当有合作伙伴提出必要调整建议时持开放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