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新沈望傅炮轰苹果三星协议致MP3闪存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3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创新公司美国分部负责人昨天表示,全行业范围内的闪存芯片短缺将导致圣诞销售旺季出现部分型号MP3播放器的供货出现问题。

  “我们的MP3业务面临的其中一个重大挑战是全行业的1GB闪存的短缺,”Creative L
abs总裁Craig McHugh昨天对财经分析师说。“目前行业对高容量闪存的需要超过供应量,这将影响我们的1GB闪存MP3播放器在节日期间的供货。据行业分析家猜测,闪存芯片短缺的主要原因是苹果和主要供应商达成了节日期间特别供货协议。”

  此前有报道称

苹果已经和三星签定协议以保证对其音乐
播放器
中所采用的闪存的供应。创新CEO沈望傅表示,苹果所签定的协议对整个MP3播放器行业造成了压力,不过他没有指明是三星。“MP3市场正处于整合期,但因为这个特别协议,现在出现了闪存的短缺,”他说。

  沈望傅成整合主要发生在低端市场,几家中国MP3厂商因为苹果对行业施加的压力而退出市场。“低端产品生产商在过去几个月里因为应付不了压力而退出该业务,如果连创新也亏损,其他企业更难面对这场战争,”他说。

  他预测苹果的协议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因为这对存储芯片商不利。“我不认为厂商能从中获利,因为这实际是不公平的协议,”他说。“我不认为业界其他厂商能获得同样待遇,这不是该行业的经营模式。”

  沈望傅拒绝猜测苹果存储芯片的采购成本。

  这份协议早已受到了韩国MP3厂商的质疑,部分更声称他们怀疑三星以低于市场价出售芯片。有报道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主席本月初曾表示可能对此展开调查。

  创新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中对外公布了第一财季的业绩,同时,还指明该公司发展的四个重要领域:Xtreme Fidelity和X5声卡、维持MP3播放器业务增长动力、扩充MP3音箱业务和继续降低库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