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宣扬新Power节能性 可关闭不需要内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47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26日国际报道IBM的新款双内核PowerPC 970MP 芯片包含有一些功能,在可能的时候可以大幅度降低能耗。

  目前,这款2.5GHz的芯片已经被应用在苹果公司的Power Mac G5 Quad 计算机中,到明年第一季度中,它还将被应用在IBM 的刀片式服务器中。

  无论是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还是服务器,能耗都受到了日益关注。英特尔将性能/ 能耗比称作是新一代芯片架构最重要的新功能。在 “秋季处理器论坛”上发言时,IBM 的杰出工程师诺曼说,PowerPC 970MP 芯片有多种降低能耗的方式。

  它的一项重要功能是,当不需要时,一个内核会自动关闭。他说,通过关闭一个内核,芯片可以将能耗降低近一半。PowerPC 970MP 芯片还能够将芯片时钟频率降低一半儿或四分之一,通过这些措施,100 瓦能耗中泄露的能耗将下降到40-60 瓦。

  另外,这款芯片还可以以一种能够进一步降低能耗的低电压方式运行。在“沉睡”模式中,它能够将时钟频率降低到正常的1/64。此时,若2 个内核都处于活动状态,芯片的能耗为5 瓦;若只有1 个内核处于活动状态,能耗为3 瓦。

  PowerPC 970MP 芯片的每个内核配置有1MB 的高速缓存。诺曼说,拥有单独的缓存使得计算机能够随同内核一起关闭缓存。与配置512KB 缓存的PowerPC 970FX 芯片相比,配置1MB 缓存使得PowerPC 970MP 芯片的性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