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秋季英特尔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部克鲁柯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部克鲁柯演讲
英特尔数字企业部克鲁柯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10月27日至28日,2005秋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 简称IDF)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科技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报道。

    图为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商用客户机事业部总经理罗伯特•克鲁柯(Robert B. Crooke)演讲,主题为:随时随地助力企业成长。

  以下为实录

   各位嘉宾早上好,今年春季北京英特尔大会上我们向各位介绍了数字企业的愿景和数字办公的愿景,如何帮助企业更好的成长降低风险和成本,通过四个方面的侧重来实现。一个就是无缝的合作,一个是信息支持,还有一个嵌入式IT,还有无处不作的连接性。2010年70%的雇员都会在不同的办公地点以及跨越不同的时空来工作,我们必须要实现不同的企业和跨越不同时短这样一种协作。所以,到那时候每18个月我们企业的数量也在不断的增加,我们希望可以提供数据的交换,实时的与企业交流。

  为了能够实时接触到我们的业务,我们必须要在任何地点任何时候获得信息的能力。明天嘉宾还会听到我们的演讲人向各位介绍无线接入的技术。如何让你安全在平台上工作,这个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我们希望把嵌入式的IT可以嵌入到所有客户的应用终端上,包括他们的系统。这个将成为我们作为一个产业的重中之重,来解决IT专业人员以及商业用户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挑战。

  我同很多IT专业人员和主管谈的时候,他们大多数预算都是在日常营运服务上,还有安全方面也使用的月来越多,这些是IT人员最关心的问题。我们需要把嵌入式的安全管理软件嵌入到所有的设施上。

  向各位介绍下一个技术是一个嵌入式技术,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察觉并且修补潜在的安全漏洞。因为它是一种嵌入式技术,所以不管系统是处于在线的形式,还是这个系统由于病毒或者是硬件的缺损造成的损害都是可以使用的。我们今天可以通过使用虚拟技术可以着实的让这个技术向前迈一步。

  今天早上我们联想的总裁和英特尔总裁就虚拟化技术,信息管和和理英特尔平台技术结合起来的解决方案,更好的为我们系统提供安全性。下面有请联想商用PC机的负责人向各位做一个演示。

  刘旦:大家早上好,我是联想商用台式营销总经理。我们联想的宗旨是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帮助用户提升生产力降低成本,并且确保数据安全。这个就是为什么联想一直和英特尔进行全球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持续创新的原因。下面我们先谈谈英特尔的主动管理技术RMT。

  这个技术主要是增加了一个营运维护管理的功能,实现计算机的远程部署和日常运营的管理。我们来试一下。这台机器是联想最新发布的M系列的机型,这台机型已经预装了RMT和VT。下面要跟大家演示一下如何通过后台的系统管理源为公司的新员工进行远程的安装和部署。大家可以看一下这台机器是刚刚从机箱拿出来的,电源还没有开,甚至网线都没有插上。

  罗伯特 克鲁柯:好了我们要花多长时间呢,这个会议一共也就两天。

  刘旦:这个过程非常的简单,只要有了英特尔的RMT技术和VT技术,通过联想的技术可以很快通过后台来安装和部署。现在只要把网线插上,网线一旦插上,这时候我们的IT就可以通过甚至远在纽约发现和管理远在上海的一台PC,甚至这台PC都不需要上电。我们和英特尔的技术可以远程的实现为公司任何一个员工动态的IP地址,现在最新的软件版本,运行硬件诊断程序和应变恢复的程序等等,所有这些只需要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这样不仅仅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也可以节省很多的差旅费用。我们这台机器已经成功的被远程启动,并且已经开始进行自动安装了。刚才利用英特尔的INT技术进行远程部署的过程,现在我们再体现一下英特尔的VT技术给我们带来神气的远程自动修复和恢复的过程。

  现在我们看看这台机器,这两个机器是一样的,只不过提前预装好的所有的系统,里面也有联想的技术,也是支持英特尔的技术。这样一台电脑通过联想的技术已经被分成两个不同的分区,其中一个是WIN的运行环境,还有一个是虚拟管理的运行分区。

  罗伯特 克鲁柯:我在中国已经旅行了好几天了,电脑给我提供了电游还是很及时的。我们现在看一下电脑的发言稿有没有进行及时的更新。这个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我的电脑也受到病毒的侵蚀呢。

  刘旦:这个有病毒了,但是不用紧张,因为这个电脑有自动恢复的功能,一会儿大家就可以看到联想的技术是如何的工作和自动恢复系统的。其实,大家也都有体会,一旦你的机器感染病毒的话麻烦就来了,更多的麻烦在什么地方呢,特别是这个病毒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传播,这对一个公司是一个灾难。如果这个电脑感染了病毒就会自动的报警,报警之后把这个机器从网络里面隔离出来,然后防止病毒在网络上传播。我们这个屏幕是远程的界面,他现在已经在进行远程的修复。这台机器显示的是接收补丁程序,并且进行安装的过程。我们可以看到过程非常的快,自动修复已经可以完成了。我们现在马上可以重新使用这台机器了,这个真的是很不简单。

  这么一个过程应该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进步,根据ICSA研究室最近的报告表明,从全球范围内来表明,通常如果彻底的修复平均需要31个人天,而我们的电脑具有英特尔RMT、VT和联想的技术以后,你只需要远程的操作,最多需要几十分钟的时间可以对电脑进行恢复,这样可以大大的节省运营的成本,可以享受到远程系统维护带来的便利,这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正入罗伯特开始所说的,联想是全球第一家应用英特尔INT和VT技术的公司,我们的产品已经在全球发布了。刚才大家看到在台上演示全部的功能,在半年之内可以在我们全部的机器上呈现给大家。

  罗伯特克鲁柯:有了联想新的技术,还有我们主动管理的技术,我们给大家带来了这么美好的体验,也给我排出了病毒,重新启动我的电脑。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技术的确是非常的好,这样就可以使得我们的用户用嵌入式的技术自动启动电脑,修复他们的电脑不需要耽误他们的工作。在2007年我们会推出一个更新的技术,这样给大家来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的平台,更加充分的使用我们主动管理的技术,然后通过英特网远程管理我们的个人电脑。

  我们的行业将来前景真的是非常好,我们行业的各个方面,不管是移动的平台还是服务器,还是桌上电脑都可以使用我们的技术来达到更加的效能,同时我们各个用户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可以用我们远程修复的功能来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所以我们看到这种虚拟化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请大家今天花一点时间到我们虚拟化和远程修复管理展台上看一下我们给大家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技术,这样可以节省大量IT人员的时间,就不需要花这么多的时间进行电脑的安装和修复了。

  现在我们的同事都是在不同的时区和地区工作,实际上我们权威机构已经有估计了,到2010年70%的员工都是要跨时区、跨地区的工作,这个是全球发展的趋势。所以,我们必须要给他们提供安全的数据和各种各样的信息。不管是同步的还是异步的,这种服务必须是跨时区和跨公司的。语音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人们越来越多的打电话,那么语音的质量就显的更重要了,语音也要跟数字结合起来,英特尔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系统,可以看到语音和数字进行集成,同时语音的质量也是很好的。如果你能够把语音跟FI这些无线技术放在一级的话,那么它的语音质量也可以大大的提高,同时充分利用无线的技术。我们有了这个技术之后,你就可以知道打电话过去这个人是不是有空间来接电话,或者只要留一个短信就可以了。有了我们这个技术,你只要有英特网的接入你也可以进行远程的电话会议。这样的技术可以使得我们将来的协作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我们经常讲的是这样一个企业级的音频、商业级的音频,这个是把高解析度的音频和无线、宽带结合在一起。30年代就已经开始音频远程无线的传输,当时手机用的是3.4赫兹的频率,现在看到频率资源已经被大大的占用了,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够充分利用有无线和无线的频率,来做这样企业级音频的解决方案。下面我们看一个例子。

  刚才是一个窄道的语音,我们再看一下宽带的语音。我们可以看到宽带的音频质量要好的多,它可以把语音当中各种的细节都体现出来,同时是高保真的。如果双方用的是不同的语言,想要尽量理解对方的话,如果是窄带的传输会有很多的杂音,这样就会影响沟通交流。

  下面介绍一下上海的电脑和前面看到网吧的电脑差不多,但是你可以看到它是结合了各种各样的宽带以及高保真的集成软件在里面,同时还向我们前面可以看到的,你的语音和你的音频跟你传统系统当中是分开的。我们可以看到上海有很多技术的创新。我们在过去16到18个月,我们差不多接到5600多个点击接受因特网语音的服务。过去12个月关于因特网软件服务下载的情况超过350万。

  我们怎么样达成这种功能呢,就是我们怎么样能够帮助我们企业的IT部分更好的来做计划,更哈的应用我们讲的商业级的音频技术。英特尔的音频平台可以给大家提供一系列产品齐全的组合。我们在2003年推出了音频的产品,现在做的非常成功,我们已经是发出了一亿单,同时有50%的产品运作的都是非常好。英特尔可以给你提供全套的平台,不管是芯片还是音频,还是其他的软件,所以IT部门就可以依赖我们英特尔,我们是肯定可以给你们提供非常灵敏的个人电脑,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今年早些时间我们推出了第一个专业的平台,这个专业的平台是945产品的系列,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是奔腾4的机芯。他也充分利用我们RMT的技术,通过嵌入式的IT提高它的安全性形成它的稳定性,这个就是英特尔稳定性平台的计划,我们也推出了台式机的平台,我们2006年也会推出一个移动平台,2006年我们会推出一系列的技术来丰富专业商用的平台。一个是双内核的技术,还有虚拟化的技术。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把电脑从主网上拿下来,然后让它进行修复,这个我们一会儿会讲。如果我们是嵌置式IT这种远程的修复,我们还有一个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的平台,我们可以看到这方面平台不管是什么OEM或者是什么地区的市场,我们这个平台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有了这个平台之后可以大大提高个人电脑的性能,以及它响应的时间,同时也可以提高它的安全性。

  下面我想请绍建华,他是中国兰州铁路局负责IT的总监,来看他们是如何使用主动管理式的平台。

  绍建华:大家早上好,我很容幸代表兰州铁路局到这里参加英特尔的技术峰会,为大家介绍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在国内使用的情况。大家对铁路可能都不陌生,铁路近几年信息技术的发展也很迅猛,也带来了一些变化。铁路有一个庞大的信息系统,就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这个系统建设将近10时间了,耗资30个亿,覆盖了全国所有铁路和车站,这个系统建成之后给铁路的信息化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为铁路实现运输调度指挥的智能化,客户服务的社会化和管理的现代化提供了一个保证。

  这个系统建成之后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铁路的点多线上这是一个特点。兰州铁路局整个管理的线路并不多,2793公里,但是从东到西长度是1300公里,从南到北也有700公里。这么长的铁路范围内,有这么多重要的应用系推,很多系统大家知道是不能中断的。比如说客票系统等等都是不能中断的,如果这些系统中断对铁路的运输有很大的问题。我们如何保证这些信息系统不间断的运行,这是我们面临很严重的问题。铁路下面的一些技术人员技术水平相对来说比较低,应用系统实施性要求也很高,这就是一个矛盾。怎么样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故障系统进行恢复,保证重要的系统可以不间断运行,这是我们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同样,下面还有一些很简单的问题,下面处理不了,你的技术人员需要远程到达,有可能要上千公里,结果处理是一个很低级的问题,你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操作,这样会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会减少很多支出和影响。铁路的信息系统资源管理同样存在问题,我们铁路系统建设了很长时间,投入也是很大的。我们兰州铁路情况PC有上万台,小型机80多台。这么多服务器的管理是很困难的,我们就需要有一个技术的手段来解决远程维护和管理的问题。英特尔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使用蓝带的软件,还有方正技术的PC。我们兰州铁路局信息技术中心安装了IT的控制台,距离兰州350公里的天水车站安装了RMT的客户端设备。我们也是实实在在的应用,这个是我们铁路一个很重要的系统,就是调度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使用,我们感到RMT技术确实是很适用于铁路的技术。通过兰州铁路局在信息技术中心机房的控制台,可以远程的对天水车站客户端设备进行操作。比如说在网络正常,供电正常的情况下可以开关机,可以对软件进行更新,或者是发送新的软件,对资源进行管理,甚至可以做一些系统恢复,我可以远程的监视它的应用情况,包括它一些封锁等等。

  这个图片就是我们在天水车站的运转室,也就是调度指挥中心。右上面的照片是我们兰州铁路局调度指挥中心,这个就是一个交互。通过这个客户断我们可以把我们铁路调度的应用在这上面进行分析。左下角是我们铁路局的信息中心。铁路通过这种技术感到RMT技术解决了我们很多矛盾。RMT技术在铁路上有很大的广泛应用前景,我认为在其他相关的行业也会得到广泛的应用。这里我再次向英特尔公司和相关的公司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罗伯特 克鲁柯:有了核核和双合,有了虚拟化以及和一些像方正、联想这样公司的合作,还有一些顶尖客户的参与,我们所有各方在一起能够开发出新的用户模式,基于虚拟化用户模式,可核核以到双合的水平,可以满足最苛刻和严格的要求。

  春天的时候在北京谈到我们新的两个平台,这两个平台当中会使用一些新的技术。和64位英特尔置量处理器,我们现在已经交付了600万台。现在我们有一款新的服务器平台,它核核是个双内合的平台,明年这个平台会上市。上周我们已经发布了这个产品,这样我核核们可以在双合多处理器更大的缓存方面,通过产品更大的提升性能和每瓦性能。

  这些产品当中我们使用了65纳核核米制成,多内合的市场有一个现的前段整线,我们还会加入我们虚拟化技术。明年第一季度将推出一个新的平台,我对这个新的平台感到非常的振奋,因为这是我核核们计第一款双内合的平台,这一款平台将会在平台带宽方面取得巨大的改进,它有两个彼此独立的前段总线,前段总线带宽会是原来的三倍,还有一个单独特设的存储信道,这样可以提高存储的性能。所以把这两点放在一起,它的性能和每瓦性能是原来的3.5倍,我们还有新的主动管理技术和英特尔的技术都融合到这里面。

  明年第二季度我们核核将出一款新的多内核核合处理器,就是双内合平台,他有16兆的环存,也是65纳米的技术。现在在这个芯片处理器当中用了新的环存技术和虚拟化技术。这个面上面整合13亿个晶体管。这个已经有了2500亿个晶体管集成到这上面,这个就是我们纳米技术的成果。

  刚刚谈到了两款微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都是集成虚拟化的技术。从服务器的角度来说,服务器当中使用虚拟化是有多种方式的。比如说有一种服务器整合的方式,过去我们要用多个服务器符合不同操作系统和应用的需要,现在有了虚拟化以后可以在一个单一的硬件虚拟化平台上做一个虚拟的服务器虚拟的服务器对服务器资源进行更好高效的整合,我们还会开发更强大的平台,我们可以把服务器的平台拷贝到这个平台之上。如果使用环节当中出现了故障,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一个服务器上的业务通过故障切换到另外一个还没有出问题的平台上,这样的故障切换可以在一个系统上实现,也可以在另外一个系统上实现。我们VT使得虚拟化技术变得更加的强大,也希望大家可以应用。我也药性大家可以到我们技术的展台,看到不同厂商对我们软件实施的情况。

  VML是虚拟化技术领先的厂商,他们上一个季度已经准备把他们最新的版本放到我们早些时候向大家介绍的服务品牌当中。我们再看一下微软的情况,微软今年上半年会让很多服务器都接受VT的优化,这样就可以对于远程服务器经过一个虚拟化的优化。萧慕廉先生早先谈到我们的架构,下一代的架构对我们来说向前又迈了一大步,我们会把我们高性能的架构和移动优化组合一起,核核从可以交付下一代的内合。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市场当中,会有很多的性能,我们会用我们的微架构帮助我们,我们会达到一个新高水平的计算,我们可杀所性和扩展性也会得到提高,这样可以使我们得到优化。我们可以用低功耗的方式提供性能,这样每瓦的性能可以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总性能在业界也是很先进的。我们移动产品客户机主要有两款,一款是增加了二基高速环存,还用了64位内存扩展技术,还有高效多重任务的应用,而且使我们能够提供一个更加超薄的平台,从而降低功耗。这个平台移动连接性也会被进一步的增强,我们的台式机产品有一个高效的执行引擎,可以执行多重任务和高线程。它的整个功耗是63瓦,和我们现有的产品它的功耗大大降低了。我们谈到的关键技术,比如说像虚拟化技术也会融入到其中,我们会用更加流线和超薄的平台来进行任务的应用。

  从我们优化的服务器来说,从性能角度来说看到了性能的提升,也看到我们性能的密度也得到了提升。这个微处理器当中会替代我们以前的微处理器,而且会核核在007年上半年把四内合产品推到市场上。

  我们每瓦性能也会进行提升,今天已经有了一个低电压平台。平台里面使用了移动计算性能就可以翻一番,到2006年下半年我们将推出低功耗的版本。它的每瓦性能在低功耗版本上会有更加显著的提升。核核新微架构有核核双核核核和来的多合,使我们的双合和多合在我们核核整产核核品中有90%以上都会实现双合化和多合化。

  我的安腾处理器家族主要是在企业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的市场当中做。我们对于开发商和用户有丰富的选择性。我们现在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在推出,2006年会投入量产,这当中会有超线程的能力。在线处理的性能会提升20%,要性能计算方面会提升64%。从可靠性的角度来说,对于数据中心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惠普基于安腾处理器的产品,他们会在整个生命周期都保持一个良好的运行。通过和惠普的合作,我们会在安腾处理器平台上出现极高的可靠性。从可扩展性的角度来说,有一些可扩展性的应用,像ERP、大型数据库、数据挖掘等等,他们希望在这种对称分布上,在HP的产品当中可以看到可扩充性翻了一番。在高性能计算方面HR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可扩容性,和惠普SAI创新当中,我们推出的平台可以满足最苛刻企业级平台的需求。当然客户的选择性,IT专业人员的选择性和独立软件销售人员选择性都是非常重要的。你用安腾就会很多的厂家可以选,我们和在座的开发商正在推出一些应用,使得我们的企业能够使用高性能计算,并且建立数据中心。我们看到从终端用户的角度来说,实际上100个最大的公司有约50个已经采用了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这种广泛的部署上升情况是非常快的。我们看到功能最强大前500计算机当中,我们处理器的应用又增加了30%。工作站产品线当中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振奋,一方面是性能大幅度得到提高,我们每瓦性能也在得到提高,安腾处理器是一个在企业级计算和高性能计算是一个理想的替代产品。我们明年将核核会产,而且我们通过多款的平台推出四内合。今天也谈到新的置强平台,他们将会建立在新的平台之上。置内核核内处理器当中有了这两种平台,我们将推出四合级别产品。今天向大家介绍了平台,平台将会改善人们工作的方式,将会改变每天日常业务的方式。

  我们现在在主动管理技术方面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核核谈嵌入式IT方面将来的前景。比如说新的多内合平台可以用带台式机移动和服务器当中提升性能,还有新的虚拟技术和主动管理技术,以及在性能方面面临每瓦性能在市场方面新的前景。所以让我们携手努力为企业服务,并且让整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