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网民隐私面临严重威胁专题 > 正文

打印机暗含跟踪代码 专家称涉嫌侵犯隐私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35 北京现代商报

  打印机暗含跟踪代码惹争议

  专家称涉嫌侵犯隐私权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昨日,国外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部分激光打印机生成小点实际上是秘密代码,这些秘密的小点中至少包含了文档的打印时间,以及打印机的序列号。尽管
美国特勤局发言人罗里-路易斯表示,这些技术和措施仅仅是为了打击造假币者,但国内外专家均认为这仍然构成了对用户隐私权的侵犯。

  美国电子前线基金会表示,该机构的研究人员已经破解了部分激光

打印机生成的秘密小点所包含的代码。他们在破解了施乐DocuColor打印机包含代码的同时,还发现佳能、兄弟、戴尔、惠普、爱普生和其他厂商的打印机也存在类似代码。

  但电子前线基金会认为,即使美国特勤局的最终目标是打击造假币者,在打印文档中加入秘密代码仍然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国内技术专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爱普生激光打印机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确实有这种技术存在,但通常应用在复印机中多些。如果是复印人民币,机器可以自动识别而不进行复印,但如果是打印机用来制造假钞就会要求精度很高,一般不太容易。该技术目前还在研制阶段,所以在国内还没有相关的打印机产品出售。惠普和戴尔等厂商也没有表示否认,只是称具体技术问题还要进一步核实。

  一位国内专家认为,此技术虽然对普通用户来说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但该技术对个人的隐私权、公司的机密、国家安全等仍然是一个重大隐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