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寻半导体新原料 投资英国芯片化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26日(北京时间10月27日),据海外最新消息,英特尔资本已经对英国半导体化学企业Epichem公司进行了投资,其中具体投资数目尚未知晓。

  英特尔资本是对Epichem公司提供首轮基金的唯一投资者。英特尔资本注入Epichem公司的资金将被用于加速和扩展Epichem公司在英国、美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研究开发机构和制造能力。

  私人企业Epichem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arry Leese在声明中说:“英特尔资本提供资金将帮助确保我们能够解决摩尔定律所带来的挑战以满足下一代设备的制造需要。”

  英特尔资本制造及数字健康部部门主管Keith Larson说:“英特尔资本乐意在如Epichem公司这类企业中投资,以帮助加速未来

半导体产业制造所需要的创新性原材料的开发,这将最终对我们和整个半导体产业有利。”

  Epichem公司于1983年成立于英国Bromborough。在这家公司中,英国技术集团(British Technology Group)拥有28%的股份,剩余股份由工程主管Barry Leese和Graham Williams各占一半。

  两年后,Air Products Chemicals Incorporated(APCI)公司购买了英国技术集团持有的Epichem公司股份,由此Epichem公司和APCI公司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促使了Epichem公司美国分部的建立。

  Epichem公司的制造工厂遍及英国Bromborough、美国Haverhill及日本的Tskuba。

  Epichem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几家为电子工业提供金属部件的供应商之一。1996年Epichem公司购回了由APCI公司所控股份,获得了Epichem全球范围内金属部件的销售、市场及生产的权利。

  英特尔资本对全球各企业都进行了很多投资,对Epichem公司的投资只是其中之一。

  英特尔资本宣布,做为其2亿美元的“英特尔资本中国科技基金”投资的组成部分,将向中国的三家公司进行了投资,这三家公司分别是半导体设计公司Chipsbrand Microelectronics,宽带娱乐技术方案提供商Onewave科技以及集成电路设计工厂 VeriSilicon Holdings。这是英特尔资本中国科技基金今年6月成立以来的第一轮投资。基金会隶属英特尔资本,自从1998年以来,英特尔资本已经向中国的50家公司进行了投资。

  8月晚些时候,英特尔资本还表示愿意投资Skype公司,以确保Skype的软件产品可以适应英特尓的下一代双核外理器产品,但现在Skype公司正处于被收购谈判之中,此投资一直没有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