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推OneCare新功能 大举进入防病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48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正在筹备向公众推出OneCare Live安全订阅测试服务之际,应第一批测试者的要求,于周二(北京时间周三)对OneCare进行了升级,增加一些新功能。

  据微软向当前测试者发出的邮件称,升级后的OneCare可对MSN即时通讯工具接收的文件进行扫描,用户点击右键即可对文件或文件夹开始病毒监测扫描。 此外,OneCare还提供外置硬件的备份功能,并且与微软其它软件的升级服务保持同步。此外,升级后的“帮助”功能得到了扩充,OneCare可帮助用户卸载与之相冲突的应用软件。

  OneCare的推出标志着微软向防病毒消费市场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到目前为止,这一市场仍由一些专业安全厂商主导,例如赛门铁克、McAfee和Trend Micro等。两年前,微软曾表示有意进入安全产品市场,当时还收购了

罗马尼亚的反病毒软件
开发商
GeCad Software。与此同时,微软还在觊觎企业安全市场,微软计划于今年底推出“微软客户保护”测试版本,该工具主要用于保护商务台式机、笔记本及文件服务器免受恶意代码的攻击。

  OneCare主要面向消费群体,捆绑了微软此前已进行公测的反间谍软件、防火墙软件及Windows PC的一些工具软件。微软没有透露OneCare的价格,但表示OneCare最终版本将通过订阅方式向用户提供。

  微软今年5月首次公布OneCare产品计划,第一批测试者从7月份开始进入测试,预计微软将于今年底推出OneCare公测版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