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深圳手机维修人才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1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通讯员 赵刚 高达

  背景资料:截至2005年2月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全国移动电话总数达到34407.3万部。其中,东部地区移动电话总数达到17847万部,而广东省位居首位,达到5581万部。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每百人24.8部。然而,一方面是中国手机用户以每月500万户的势头迅猛增加,另一方面却是人才市场中接连传出了手机维修专业人员告急的信息。

  信产部规定自2002年7月18日起,手机维修从业人员必须持有相关资格证书。但目前市区内手机维修人员仅2000余人,其中精通手机维修并取得相关证书的更是不足5%。各大手机制造商正急需大量维修技术人员,而市场人才相对紧缺,供需落差形成巨大就业空间。

  为了解决目前手机维修市场人才短缺的尴尬局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直属单位深圳市职业技能训练中心以及深圳市国通通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开办了移动电话维修培训,利用政府和企业本身特有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全新的手机维修模式。

  教学分为理论教学、实操训练、现场实习三种模式,所有学员均要到国通公司维修中心实习,通过这种课堂理论与实际工作的密切结合,让学员毕业后就能直接到生产第一线进行工作。

  培训结束后由深圳市职业技能训练中心颁发《结业证书》。学员可参加广东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考试,合格者由信息产业部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参加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鉴定,合格者由市鉴定中心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深圳市职业介绍公司推荐就业。学员可推荐到国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定点维修部或手机厂家与其各手机分销商的客户服务部就业。结业后学员可独立从事手机维修工作,实力许可的学员可开设手机维修店或优惠加盟国通技术公司手机维修连锁店。

  这种政府与企业强强联手的培训新模式,将为深圳市的未来提供扎实的手机维修人才和坚固的后勤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