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广东拟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 遏制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4: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 记者10月25日从广东省政协获悉,针对省政协常委王则楚提出的《关于制止公共事业中垄断行业“霸王条款”的建议》,最近省物价局答复表示,对于有线电视初装费问题,广东省物价局将结合今年开展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工作,对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政策作出适当调整,其中拟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这一收费项目。

  广东省物价局还透露,目前广东已取消水、电、气行业收取的增容费,企业不得再向
用户收取该费。同时,对该类行业所需设施的建设资金来源问题,国家和省有比较明确的规定,设施的公共或共用部分一般由经营企业自筹资金进行建设,而用户专用的户外和户内设施的建设费用则由用户自行负担,其中各项费用的计价办法或标准分别由相关主管部门依法制定。因此,在国家和省对现行规定未作调整前,不可能实现完全由经营企业自筹资金进行设施建设。

   广东省物价局表示,将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委员们提出的有关公共事业的意见和建议,也将会同有关单位加紧研究制定相应的管理政策,进一步加强监管,遏制不合理的“

霸王条款”,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