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制订Opteron发展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向商业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技术服务,AMD在本周一公布了一项名为“商业渠道发展规划”的最新计划。

  该计划将有助于加强AMD与销售商和供应商之间的联系。为了宣传此计划,AMD专门
组织了一场说明会,其中的听众包括了从惠普和IBM等厂商处购买电脑或者以定制形式组装电脑的渠道供应商。这些供应商一般将软件和服务作为计算机产品的一部分,打包出售给商业用户。

  AMD的一位高层官员称,AMD因Opteron处理器的成功而倍受鼓舞,他们在6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酝酿这个计划。

  自从2003年推出以来,AMD Opteron处理器凭借其优良的性能赢得了用户的欢迎,它已经成为了AMD与英特尔对抗的王牌,不过目前英特尔仍然控制着微处理器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通过最新的渠道发展计划,AMD将更容易说服零售商去购买和推广AMD的产品。

  AMD全球商业渠道总监Michael O’Brien称:“与合作伙伴建立直接联系将有助于我们发展业务。”

  不过AMD要想凭借着这一计划来夺取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仍然有些困难,因为英特尔在这一目标客户群中已经建立了广泛的销售网络。为了更好地促进芯片销售,英特尔还在今年进行了结构重组并新建了渠道产品部。

  英特尔还帮助渠道伙伴获取订单,以使得计算机分销商可以将服务与产品打包出售给商业用户,其中涉及的行业从光纤行业到手机服务商,无所不包。

  英特尔北美渠道市场总监Shirley Turner表示:“我们早已做了准备,绝对不会给竞争对手以可乘之机。”

  AMD一直希望能取代英特尔在微处理器市场的领先地位。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AMD还建立了一家网站,计算机销售商可以在上面查询到技术信息、产品发展计划、商场帮助以及培训机会。

  此外,计算机销售商还可以与AMD和软件公司合作开发产品包。该计划将首先在美国的4家管理机构中开展,预计在明年将新增6家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