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中国区总裁符标榜离职专题 > 正文

业内分析戴尔中国公关危机影响符标榜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26 竞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丹丹) 

  记者昨天从戴尔中国证实,符标榜决定从戴尔中国总裁的职务上退休,而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与符先生在“双总裁”领导架构下共同管理戴尔中国业务的麦大伟将继续担任总裁的职务,领导戴尔在中国和香港的业务,交接工作将于11月底完成。

  戴尔最近一直危机不断,2005年似乎成为了考验戴尔危机处理能力的一年。从邮件门事件到电容器门事件到被炒得沸沸扬扬的24省用户集体投诉事件,直至最近曝出的戴尔订单可能存在欺骗的事件,戴尔的品牌形象和用户信任度不断地经受挑战。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在符标榜的带领下,戴尔中国销售业绩取得了一定的增长,但是戴尔频频遭遇公关危机,肯定对其职业生涯有影响。

  尽管戴尔在符标榜的去职声明中称:“自符先生于2001年加入戴尔公司以来,戴尔中国在市场份额、销售和利润方面取得了巨大的增长。营业额翻了三倍以上。”但这两年也成为公共危机的典型案例。5月30日,《第一财经日报》刊登文章《联想在美遭黑手戴尔公关美政府客户信件曝光》,并就此征询联想和戴尔,新浪、搜狐、新华网等门户网站和IT网站迅速在显著位置转载。尽管戴尔对此表态:“以诚信取胜是戴尔公司的行为守则,我们对该员工发表这样的言论深表遗憾,该言论绝不代表公司的立场。”但是不良影响已经造成。

  近期出现的戴尔业务员伪造订单事件暴露出戴尔订单系统内部管理中的重大漏洞,而戴尔在此次事件中表现出来的消极态度,更是和戴尔本身的企业地位极不相符。

  业内人士认为,一些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有着高速的增长,但频频遭遇公关危机之后,必然带来高层人事

地震,像微软、思科、戴尔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戴尔总裁离职,这种情况并不意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