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小白羊超市卖盗版盘被判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7: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李琦)“这正规超市怎么也卖盗版光盘呢?”去年年底,李先生在小白羊连锁超市一家分店购买了一张VCD光盘,事后发现竟为盗版。日前,小白羊连锁超市总店被该VCD光盘发行商告上海淀法院,一审被判侵权并赔偿7000余元。

  李先生去年年底在小白羊连锁超市中关村分店购买了一张名为《偷天换日》的VCD影碟。然而今年5月份,他偶然发现自己在该超市买的这张盘竟然是盗版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电影VCD盘在国内指定的发行商中录德加拉家庭娱乐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律事务部负责人苏静告诉记者,去年8月3日,在北京市公证处两位公证员的监督下,该公司代理人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以80元的价格在小白羊第18分店购买了名为《偷天换日》、《地心抢险记》等VCD光盘,随后经证实均为该公司发行光盘的非法出版物。

  “我们确实有责任,这卖盗版VCD柜台的供货商没多久就找不到了,而第18分店已经转租给了别人。”小白羊连锁超市总店行政部的纪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海淀法院了解到,法院于10月21日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调查确认小白羊连锁超市第18分店出售盗版光盘的侵权行为存在,一审判决该超市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停止销售《偷天换日》、《地心抢险记》VCD,赔偿中录德加拉家庭娱乐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诉讼合理支出费用7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