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佳能新推燃料电池 拟用于数码相机和打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39 计世网

  计世网10月25日消息 本周二,日本的佳能公司宣布开发出微型的燃料电池,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取代佳能数码相机中使用的传统电池。

  佳能公司将参加由东芝、NEC、日立等公司组织的企业组织,推动燃料电池在下一代消费电子产品中的开发和商业化活动。燃料电池由氢和氧组成发电,被业内视为取代现在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的理想产品。锂离子电池目前广泛应用于笔记本和手机等产品中。

  佳能,是世界最大的复制机和数码相机制造商。随着数码相机销量的下降和复印机市场竞争的升温,近年来其加大了新产品的投资力度,以创造新的增长渠道。

  此举,也与佳能降低内部产品开发成本的做法想吻合。佳能正在开发OLED显示器,试图取代从其它厂商处购买的LCD。目前,佳能的

数码相机和打印机中大都使用LCD显示器。

  当前开发的绝大部分

燃料电池都是由甲醇中获得氢,而佳能则是直接从可适于再装的原料中提取氢。由于佳能开发的燃料电池甲醇释放的副产品中提取氢,所以是一种环境友好型产品。

  佳能已开发出三款燃料电池,一款型号较大,可用于紧密型打印机,另一款适合于数码相机,最小的一款只有3CM长,4CM宽,可用于手机产品。燃料电池使用时间要比传统的锂离子电池长,但在商业化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佳能尚未决定如何出售这种产品,但可能会在佳能的所有产品中推广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