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北京召开全球董事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日报:AMD向中国转让芯片核心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5:14 北京日报

  地区总部落户中关村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 昨晚,AMD与中国科技部在京正式签署微处理器设计技术授权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AMD公司将向科技部指定的技术受让机构——北京大学微处理器研究开发中心转让其所拥有的当前世界主流的低功耗X86微处理器核心技术。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美半导体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转让。

  通过此次技术转让,AMD的中国合作伙伴能够通过自身的研究开发能力,在X86平台上实现创新和突破,设计自主知识产权的处理器,最终在产品和应用上实现产业化。中国也可以与AMD一起,在全球拓展X86微处理器的整体市场。AMD有关人士表示,这一合作既实现了AMD对中国政府的承诺,也符合美国政府相关技术出口的规定。

  据悉,早在两年前,AMD公司CEO鲁毅智博士就提出了争取向中国转让X86核心技术的设想。经过与美国政府相关机构和中国政府部门的反复交流磋商,最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达成了上述技术转让。

  又讯(记者刘世辉)AMD昨天举行了地区总部入驻中关村融科资讯中心的仪式。据悉,AMD的全球董事会本周也将首次在华召开,昨天是AMD董事会成员首次集体出席一个地区性总部的新址启用仪式。

  该总部负责统辖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AMD分公司、生产基地、研发中心等机构的全部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