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今年年底发布Solaris10首款升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张婕

  【eNet硅谷动力消息】Sun微系统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其Solaris 10操作系统的首款升级版本,此款升级版本其中新增添了一个新的启动过程、软件升级功能等,使其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据Sun公司Solaris操作系统营销部门的主管克里斯表示,我们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交付Solaris 10操作系统的第一个升级版本。据他表示,通常情况下,Sun公司大约在每个季度都要对其操作系统进行升级的,但在其发布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之后的6至12个月里,它却一直都没有对这一Solaris 10操作系统进行升级。它在今年1月份发布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接着在6月份就开始将其中的大量软件代码开放源代码化。Sun公司采取的这两个措施都是它在努力恢复Solaris操作系统昔日辉煌计划中的一部分。

  Sun公司Solaris 10

操作系统的升级版本中一项最主要的新功能就是Newboot启动过程。在启动的最初阶段,Newboot使用了大多数版本Linux操作系统所使用的Grub软件,能够使用户更加方便地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此外,Newboot还支持更多的硬件。据克里斯表示,Sun公司不仅在这一Solaris 10操作系统升级版中增添了Newboot,而且还在其中整合了Sun Update Connection软件,目前这款软件是独立的。

  克里斯还表示,Sun公司除了在其中增添了以上的功能之外,它还提高了这一操作系统的内存性能、网络性能以及硬件支持能力。然而,两项重要的Solaris操作系统功能的实现将要等到2006年:使Linux操作系统软件在Solaris操作系统上运行的Janus、Zettabyte文件系统。据Sun公司计划,它打算在2006年年初至年中的这段时间内发布的升级版本中整合ZF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