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德仪三季收入同比增长10% 低于分析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今年第三季度,尽管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半导体部门表现出良好的增长,但它的传感器和控制器部门的销售却不尽人意,使得公司的第三季度财报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当地时间本周一,德州仪器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中称,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35.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32.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1%,比去年第三季度的32.5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0%。公司的利润为6.31亿美元,或每股0.38美元。其中包括基于股票的0.03美元补赏金和高于预期的0.01美元的税款。今年第二季度德州仪器公司的利润为6.28亿美元,或每股0.38美元。

  今年第三季度德州仪器公司的利润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华尔街分析师先前曾预期德州仪器公司的利润每股将达到0.4美元,销售收入为35.5亿美元。德州仪器公司自己先前曾预期每股将达到0.36美元至每股0.38美元。销售收入曾预期为34.8亿美元至36.2亿美元。

  德州仪器公司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受到了公司

半导体部门的推动,半导体部门的销售收入达到31.3亿美元,比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3.7亿美元或增长了13%。由于公司的数字信号处理器的需求强劲,使得它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由于无线市场更高的需求,公司DSP产品的销售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6%,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德州仪器公司芯片业务的运作利润达到8.35亿美元,占销售收入的26.6%。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3亿美元。

  德州仪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h Templeton 说:“今年第三季度是一个最好的季节,德州仪器公司的财报尤其表现在半导体部门,最重要的是德州仪器公司和它的分销商的半导体存货下降了”。

  德州仪器公司在财报中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传感器和控制器部门销售收入达到2.8亿美元,由于控制器季节性需求疲软,使得销售收入比上一季度下滑了1500万美元,由于汽车传感器更高的需求,使得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0万美元。传感器和控制器部门的运作利润达到6000万美元,占销售收入的21.4%,比上一季度下滑了1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00万美元。

  德州仪器公司教育和生产力解决方案部门由于书写用计算机销售下滑,第三季度销售收入为1.77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了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300万美元。该部门的运作利润为7900万美元,占销售收入的44.7%。

  德州仪器公司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公司预期总销售收入将达到34.25亿美元至37.15亿美元。预期每股可达到0.36美元至0.4美元。其中包括0.03美元的基于

股票的补偿费用。半导体部门的销售收入预期将达到30.75亿美元至33.25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