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墨盒遭遇337调查专题 > 正文

惠普打击兼容墨盒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2:0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在最近起诉一家为打印机墨盒灌装墨水的公司侵犯了它的打印机墨水专利。

  Cartridge World公司主要为打印机提供墨水灌装服务,它提供了多种惠普原装墨水
的替代产品,售价要比原装墨水便宜的多,如惠普原装56号墨水售价为35.35美元,而兼容墨水的价格只有17.72美元。

  惠普在律师信中要求Cartridge World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与惠普Vivera墨水成份相同的兼容墨水。惠普目前拥有9000多项成像和打印专利,其中4000项与打印机墨水有关。

  尽管律师信并不是正式的法律行动,却显示了惠普打击兼容墨水的决心。惠普成像及

打印机部副总裁Pradeep Jotwani表示:“惠普在墨水研发方面投入了上百万的资金,我们将坚决捍卫自己的利益。”

  Cartridge World北美代表处尚未做出回应。

  此外,惠普还指控另一家墨水灌装公司Rhinotek涉嫌虚假广告。

  Rhinotek收集惠普打印机的空墨盒,将其灌装墨水后再重新出售。惠普指控Rhinotek并未向消费者说明使用的是兼容墨水。

  Rhinotek否认了侵权指控,不过已经同意修改墨水的包装。

  分析家认为,兼容墨水已经越来越多地威胁到了惠普的经济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