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Q3亚洲PC销售同比增长19% 笔记本电脑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1:3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日前公布调查报告称,受到笔记本电脑强劲需求,今年第三季度亚洲地区(除日本以外)的计算机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发货量达到1090万部.

  IDC公司表示 ,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亚洲第三季度计算机的发货量增长了11%,中国、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都好于IDC公司先前的预期。

  IDC公司分析师布赖恩说:“今年第三季度,笔记本电脑再一次成为亚洲计算机市场的亮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亚洲计算机市场笔记本电脑的发货量增长了54%,而同期台式机的销售仅增长了12%”。布赖恩表示,2000年第三季度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在亚洲计算机市场首次出现了强劲增长。

  IDC公司早些时候曾预期

笔记本电脑价格走低将促进消费者的购买需求,IDC公司在印度的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印度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今年强劲增长了167%,中国、韩国和中国台湾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也表现良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