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增资闪存业务 欲占全球4成市场挑战三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37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4日消息(记者 顾萌)日前东芝宣布调高2005会计年度(2005年4月~2006年3月)半导体支出预算至19.6亿美元,新增的4.88亿美元支出将用于扩充闪存产能。

  目前东芝位于三重县四日市的NAND型闪存工厂已经满负荷运转,本次增资款项的大部分将用于该厂的扩建,东芝的发言人表示,扩建后预计到2006年时该厂产能将达到4.87万片。

  几乎与此同时,东芝还与闪存战略合作伙伴sandisk宣布将联手收购Matrix Semiconductor公司,Matrix所采用的3D设计可以有效增加闪存的储密度。

  东芝预计在调整后将占全球NAND型闪存市场40%的市场份额,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东芝将在NAND型闪存市场向三星霸主地位发起挑战。

  对东芝的挑战,三星电子表示根据原有规划,2005年至2007年之间

半导体支出预算约为330亿美元,同时2005年第四季度仍有约7.77亿美元的半导体支出预算余额。此外,三星电子正在扩大NAND型闪存在半导体产能中的比重,并将开发50奈米制程,以继续保持对东芝与海力士的优势。

  根据iSuppli的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第二季全球前3大NAND型闪存供应商,三星、東芝、海力士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分别55%、23.3%、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