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借平板IT产品转身 预计2005年扭亏为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7:22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长虹电器(600839)公布2005年三季报,主营业务收入为102.4亿元,同比增长32.35%;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20.07%。电视、IT产品两大板块是其业绩大幅攀升的最重要因素。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这应归结为运营效率的提高和高端盈利产品结构的彻底调整。

  刘海中表示,长虹今年整体加大了销售渠道、网点的建设和终端促销力度,尤其在平板电视板块。季报显示,长虹在去年同期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都大体持平的情况下,营业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亿多元。

  终端表现尤为明显。上海永乐市场部经理黄建平也表示,长虹今年在

平板电视的终端促销力度上比去年明显加大,其市场份额在永乐卖场已经迅速攀至第一位。他认为,长虹的“主打武器”依然是电视机,其未来的龙头地位也将取决于平板电视的发展。三季报数据显示,长虹彩电的营业收入高达63亿元,同比增长11%,毛利率为16.2%。

  事实上,此次季报中最大的亮点还是长虹IT产品。公开数据显示,长虹IT产品短短三个季度就为长虹贡献了高达13亿元营业收入,而其2004年年报当中,这部分业务还不到1亿元。该板块占长虹总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13.43%。

  刘海中表示,长虹网络、国虹通讯、长虹信息、长虹

朝华、虹微芯片五大子公司构成了长虹IT产品的“五朵金花”,形成了长虹3C领域完整的产业链。

  今日长虹季报中还披露,长虹正努力与APEX公司通过和谈的方式就双方的商业纠纷进行和解。双方同意暂时停止在美国的诉讼与反诉,并就下一步商业纠纷的解决进行磋商。长虹预计,2005年全年净利润将大幅增长,扭亏为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