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倾情中国教育 缩小数字鸿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3:47 新浪科技

  “知识改变命运”,是前两年在中国大地上迅速叫响的口号。进入21世纪,信息技术对于人们获得知识和信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AMD,这家处于信息产业核心的全球领先处理器供应商,对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作用理解尤为深刻。正因为如此,AMD对于教育也倾注了不同一般的热情。

  以缩小数字鸿沟为己任

  现任AMD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毅智博士在一封公开信中说,“作为一个在墨西哥长大的孩子,我很早就意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发展,我逐渐发现没有什么力量对教育的促进作用可以与技术相比。” 鲁毅智据此进一步指出,技术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决定它能否真正地帮助全球各地的人们提高生活品质。为此,他提出了50×15这一倡议,即到2015年,AMD要与行业伙伴一道,为世界上50%的人口提供互联网接入和计算能力,从而缩小数字鸿沟,促进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

  促技术应用 贡献中国教育

  1993年,在中国IT产业尚在发展初期的时候,AMD就进入中国市场,开始了致力于研发与提供世界前沿科技的道路,始终把中国作为一个战略级市场。在与中国共同进步的过程中,AMD与中国教育行业建立了深情厚意,积极参与了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校校通”工程、高性能计算系统的建设,帮助中国教育信息化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从2000年以后,AMD公司将全球领先技术创新带入中国,为中国教育信息化提供了创新IT技术标准,帮助中国更多中小学、大学获得了更加充沛的推动力。

  2005年1月,中国现代远程教育项目之一“河北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选择了超过26000台采用AMD处理器的电脑和服务器,每年使20万学生直接受益,很好地实现了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关于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要求。

  三年捐资助教超千万元

  AMD深信,教育是关系到全人类进步的千秋事业,对教育更多地要奉献。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AMD在中国积极开展捐资助教活动,例如:捐助希望工程,向中西部贫困地区捐赠启子启明星教室,在北京、上海、西安设立科普教育车,在清华大学设立贫困生助学金,在

北京大学设立奖学金,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云南大学捐赠64位技术实验室,等等。AMD仅仅在最近的短短三年内,在中国捐资助教的投入超过1000万元,跟同等规模的跨国公司相比,处于绝对领先水平。

  以创新技术立足社会

  近两年,AMD在64位和双核技术上不断领先,并且倡导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跟合作伙伴互利共赢。在全球范围内,AMD公司正引领着整个IT行业将64位技术推向普及,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家软硬件

开发商、OEM和分销商宣布支持AMD64技术,其中既有IBM、HP、Sun、微软、NEC等国际巨头,也有联想、宏基、
华硕
、微星、曙光、方正、清华紫光、神舟等国内主流厂商,更有中科梦兰、方佳电脑等新兴电脑品牌。

  2005年5月,AMD在技术上再一次领先,在全球率先推出双核技术暨产品。AMD的双核技术是真正在一个晶元(芯片)集成两个内核,内核之间可以高速通信,计算性能大幅提高。而且,AMD可以实现从单核到双核的平滑升级,不需要上下游厂商开发新的主板、电源、风扇等,最终为客户省钱。

  AMD公司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已经得到各行各业广泛采纳。在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运行、目前中国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曙光4000A,就是由2500多颗AMD皓龙处理器驱动的。它应用了AMD领先的64位技术,使它能同时运行64位和32位应用程序,节能性也非常好,并且能够平滑升级到AMD未来的双核技术,进一步提高计算能力。这台计算机是中国人的骄傲,它使得中国的超级计算机首次进入全球前10名,并且使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拥有10万亿次计算机的国家。

  在教育行业,以清华大学为代表的的众多各级各类教育机构,都已成为AMD的用户,充分获得AMD高性能处理器带来的好处。

  以战略眼光布局中国

  技术创新给AMD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而中国是AMD全球的战略要地。近两年来,AMD在中国孕育和构思了一个又一个与中国有关的合作与投资项目。其中包括,2005年3月,AMD CPU封装测试厂在苏州工业园正式开业,与AMD在1993年设立的闪存测试封装厂毗邻而立,双星闪耀;2005年6月,AMD广西64位软件开发中心在南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充分体现AMD以先进技术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愿景。

  2005年10月,AMD全球董事会将首次在中国召开,AMD大中华区总部同时落户中关村。AMD在中国的事业将更上层楼,更好地服务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