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毅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2: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毅智
AMD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毅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鲁毅智(Hector de J. Ruiz)博士

  AMD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鲁毅智博士是AMD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毅智博士于2000年1月加盟AMD,时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2年4月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2004年4月起担任董事会主
席。鲁毅智博士在加盟AMD之前曾任摩托罗拉公司半导体产品部的总裁。

  在他22年的高科技公司从业生涯中,鲁毅智博士先后在美国和海外担任多种管理职位。他还曾任职于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公司的研究实验室和制造运营。

  鲁毅智博士出生于

墨西哥的Piedras Negras市,毕业于位于奥斯汀(Austin)的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电子工程专业,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在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继续深造,获电子工程学博士学位。

  鲁毅智博士是美国贸易政策与谈判顾问委员会(ACTPN)的成员,该组织旨在为美国贸易代表提供有关贸易问题的政策建议;他还是美国国家安全电信顾问委员会(NSTAC)的成员,该组织旨在就实施国家安全和应急准备通讯政策的相关问题为总统提供基于行业的建议和专业意见。

  鲁毅智博士热心于推动高科技在教育领域和低收入群体中的普及。在达沃斯(Dovos)召开的2004世界经济论坛上,他宣布了AMD的“50x15计划”,该计划致力于在2015年之前使全世界50%的人口具备基本的互联网接入能力。

  Ruiz博士还是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 Company)的董事会成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