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刘淇:中关村要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赖海隆)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今天说,中关村园区要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成为抢占世界高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刘淇是在今天结束的中共北京市委九届十次全会上说这番话的。

  刘淇说,要进一步发挥中关村科技园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化重要基地的优势,努力使之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

  刘淇表示,将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

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交易的试点,在深圳
中小企业板
建立“绿色通道”,优先支持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成长性好的企业上市融资。

  刘淇说,要利用好全球科技资源,继续搞好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在此基础上加大投入,提高再创新能力,积极鼓励首都科研院所和科技人员参与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

  刘淇还表示,要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的机制,完善人才的激励政策,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