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苹果晋升美第5大PC制造商 与联想难分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8: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进入美国五大顶级计算机厂商之列,增长速度超过了市场整体水平。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和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苹果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PC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共售出1700万台PC,同比增长11%,其中戴尔以33.2%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

  IDC在报告中称,苹果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售出73.7万台PC,同比增长44.6%;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3%增至4.4%,在所有计算机厂商中排在第五位。而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苹果今年第三季度售出74.4万台PC,占有市场份额为4.2%,在所有计算机厂商中排在第四位。在全球PC市场,苹果共占有2.3%的市场份额。

  得益于低端PC和

笔记本电脑市场需求的增长,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销量较去年增长17%。IDC公布的数据显示,戴尔以18%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一大PC厂商的宝座;而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戴尔的市场份额为17%。IDC公司称,今年第三季度戴尔在全球共售出950万台PC,同比增长17.8%;在美国售出560万台PC,同比增长12.2%。Gartner公司称,今年第三季度戴尔在全球共售出920万台PC,在美国售出550万台PC。

  根据IDC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惠普在全球共售出850万台PC,所占市场份额为16%;在美国共售出345万台PC,所占市场份额为20.3%。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惠普在全球市场的PC销量同比增长17.9%,在美国市场的PC销量同比增长10.1%。IDC公司称,今年第三季度Gateway在美国市场的PC销量超过100万台,同比增长35%;所占市场份额为6.4%,在所有PC厂商中排名第三。Gartner公司称,今年第三季度Gateway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为6%,PC销量同比增长33%。

  IDC公司称,今年第三季度联想在全球市场的PC销量超过400万台,所占市场份额为7.7%,在所有PC厂商中排名第三;在美国市场的PC销量为75.7万台,所占市场份额为4.5%,在所有PC厂商中排名第四。Gartner公司称,今年第三季度联想在全球PC市场所占市场份额为7.4%,在所有PC厂商中排名第三;在美国市场的PC销量为75.1万台,所占市场份额为4.2%,在所有PC厂商中排名第五。(孟帆)

    相关新闻

    亚洲第三季度PC销量同比增19% 联想稳居榜首

    联想Q2美国市场PC销量排名同比下降 被苹果赶超

    全球Q2 PC销量4660万 笔记本及低价电脑拉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