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三只盒子闯天关专题 > 正文

海信盒子定价9000元 远超盛大盒子售价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5:03 ChinaByte

  出乎所有人预料,消费电子厂商海信比家庭娱乐业的领军企业盛大网络提前四天在北京叫卖起了自己的"盒子",该盒子市场售价高达9000元。海信数码公司CEO周险峰向媒体表示,海信"盒子"的功能包括借助终端大屏幕显示设备,上网浏览、看电视、玩游戏、炒股、录制节目等。

  有意思的是,盛大"盒子"也不约而同地在北京通信展上正式公布。两大盒子的齐
齐亮相,成为整个展会的亮点。作为中国家庭娱乐战略的积极推行者,陈天桥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耗资4.5亿美元之巨,其倾力打造的"盒子"(EZ Station),号称不仅整合了英特尔等全球几十家顶级IT和电信企业的资源,而且还将捆绑新浪的内容资讯、百度的搜索和音乐下载等各种互联网应用。并于今年7月,会同48家内容供应商高调发布其内容与服务联盟的战略。

  由于存在着盛大"盒子",周险峰一再表示,两款产品在方向上没有大差异,但具体如何实现是有很大差异的。两者无论从技术方案上,还是产品功能的选择、软件应用、外观上都不会完全一样,而且产品线越成熟,各家企业的差异性也会越大。

  作为两家企业共有的技术合作伙伴,英特尔副总裁杨旭则表示,"在产品上,盛大和海信的方向是一致的。海信作为家电厂商,在产品整合上有很大优势,而盛大的长处则在内容服务提供上。"

  然而根据目前双方对外透露的信息来看,这两款产品在理念、工艺等方面,确实存在着较大相似性。具有硬件制造常识的人大都知道,在相似功能实现所需的硬件成本大体上相差无异,而发始于

网络游戏等复杂内容运营的盛大网络在内容整合、运营和服务方面,较之于海信,应当有更大的优势。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不断强调推行整合创新理念、强调家庭娱乐综合解决方案的同时,盛大对"盒子"的售价则讳莫如深,此前各方猜测的售价也大都雾里看花。虽然标价9000元的海信"盒子",为市场留下了一个更大的悬念,盛大盒子的定价究竟是多少?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此番定价,对于硬件成本控制大体一致而在内容运营上更富经验的盛大网络而言,有了更为宽广的定价空间。

  盛大很有可能在海信"盒子"正式发售前,甚至是在同期,很从容的选择一个9000以内的任何价位,利用一些对比数据制造舆论攻势,抢占比海信"盒子"更多的市场。

  那么盛大"盒子"在有了海信的高价位打前站后,到底会给出一个什么样的价格,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