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penOffice下载接近5千万 取得历史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5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1日国际报道 微软办公软件的开源竞争对手,OpenOffice的下载次数已接近5千万。

  该办公软件的开发公司Sun表示,开源办公应用软件OpenOffice.org,从项目开始到现在,其下载次数已经接近5千万次。

  周二,Sun公司的客户系统部产品市场经理Erwin Tenhumberg在伦敦的OASIS Adoption论坛透露,从该项目建立以来的五年时间内, OpenOffice.org的下载次数已经“接近”4800万次,Tenhumberg解释说,虽然这个数字也许包含了重复下载,但对5000个下载该应用软件的用户的调查表明,平均每个用户下载次数为6次,而且是安装在9台机器不同的机器上。

  他还指出,该数字还不包括OpenOffice.org的镜像网站、开源光盘以及Linux所发布的办公产品应用软件包中所包含的该软件的下载次数。

  OpenOffice采用开源软件光盘的发行方式,它现已被全世界大多数政府所采用,这其中就包括印度政府,他们已经向公众发行了七百万张包括泰米尔语和北印度语版本的开源软件光盘,而在法国的奥弗涅(Auvergne),当地政府已经向学生发行了6.4万张开源软件光盘。

  由于开源应用程序的免费下载以及可以重新流通的特性,因此很难统计到底有多少个人和公司在使用该软件。分析公司通常依靠软件公司的收入来估计该产品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但至今还没有一种可信的方法能衡量开源产品的市场份额。虽然下载次数能够给出该产品的在普及程度方面的指示,但人们有可能并不实际使用该产品,或是使用该产品的同时也使用其他产品。

  和开源浏览器Firefox相比,OpenOffice.org的下载统计次数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据Firefox社团的网站SpreadFirefox.com报道,在Firefox 2004年11月份刚刚推出的一个月时间里,其下载次数就达到了1千万次,而它现在的下载次数已经接近1亿次。

  与此同时,OpenOffice.org 2.0版本有望在本周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