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模拟电视大限初定 事关要钱还是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39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1日消息(戴寻严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周四通过一项法案,要求所有美国电视台在2009年4月7日之前停止模拟信号播出,以便尽早把腾出的频段用于公共紧急事务和新的商业无线数据服务。

  美国参议院商务、科技和运输委员会还否决了参议员迈卡恩提出的将“模转数”日期提前到2007.4.7日的提案。 该委员会表示,电视台应该尽早腾出目前模拟信号使用的700
MHz频段,以便让消防、医疗、反恐等缺乏共通信道的部门使用这以频率资源。

  全体参议院还需要对这项法案进行表决,此外,国会众议院也将在下周讨论单独的

数字电视过渡法案。

  迈卡恩和其他支持2007年的议员表示,尽早将700MHz频段资源转移到公共服务部门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不过,也有议员表示,如果“模转数”时间太早,美国政府拍卖频率所获收入将大大减少。按计划,除掉公共部门的频段外,美国政府将把其他频段资源向商业通信运营商公开拍卖,以让他们提供WiMax等无线网络服务。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拍卖频段可以获得近100亿美元的收入,另外一个评估的数字是至少48亿美元。按照周四的法案,频率拍卖将从2008年1月开始,而预算办公室也认为更早的时间不利于拍卖收入提高。

  “9·11”恐怖袭击发生时,由于频段资源不够,消防、医疗和警方无法相互通信,导致政府各部门协调不力、死亡人数增加。此后的“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建议应赋予这些公共紧急事务部门更多的频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