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洲第三季度PC销量同比增19% 联想稳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本周四公布的数据,今年第四季度亚洲地区(不包括日本)PC销量同比增长19%,联想牢牢占据了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

  今年第三季度,亚洲地区PC销量增至1090万台,超过了IDC此前的预期。亚洲地区PC销量的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和韩国等市场的迅速发展。IDC分析师布莱
恩-马(Bryan Ma)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亚洲PC市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笔记本电脑。亚洲地区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54%,台式机销量仅同比增长12%。”

  今年第三季度,联想在亚洲PC市场占有的份额为20.4%,高于去年同期的12.8%。联想市场份额的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今年5月完成了对IBM PC业务的收购。此外,联想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高于第二季度的18.5%,第二季IDC首次在联想的PC销量中计入IBM的数据。

  惠普在亚洲地区占有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9.7%增至12.4%。戴尔紧随惠普之后位列第三位,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6.9%增至7.8%。宏碁排在第五位,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4.4%增至5.5%。宏碁希望在2007年之前超越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目前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内地和北美地区发动了营销攻势。(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