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三洋电机评等遭调降 股价跌至26年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陆扬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数码相机制造商三洋电机投资评等遭到高盛调降,主要是担心其首席财务官的离职影响到公司获利能力,三洋今天早盘闻讯跌至26年来最低点。

  三洋电机早盘收挫4.1%,为259日元,创下了1978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该股也排在今日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个股跌幅之冠。

  10月7日,三洋电机首席财务官古濑洋一郎在公司调高会计年度亏损预估后一周宣布辞职。三洋电机年度亏损金额由之前预估的920亿日元,调高至1400亿日元(约12.1亿美元)。

  三洋电机首席财务执行官野中知世今年7月表示,将裁汰15%的员工,并将聚焦在电池、

太阳能
能源
事业,以改善获利成长。

  东京高盛分析师Yuji Fujimori在昨天给客户递交研究报告的中表示,古濑洋一郎的去职可能导致公司重整改革陷入停滞,引发人才外流。

  Fujimori将三洋电机投资评等,由“与大盘表现一致” (in-line)调降至“低于市场表现”(underperform)。

  三洋电机昨天宣布11月18日公布财报,比预定时间延后三周。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Boston)分析师Koya Tabata也调降三洋电机获利预估。

  根据彭博资料,19位将三洋电机纳入研究标的分析师中,14位建议拋售该股,仅有Standard & Poor'sEquities分析师John Yang将该股列为“买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