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采用服务器虚拟技术 曲线进入P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1:0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尽管在2004年将PC业务出售给了联想,但IBM于本周三公布的一款产品表明,它对这一市场仍然有兴趣。

    但是,IBM的技术并非真正的PC。它集IBM的BladeCenter服务器、VMware的ESX Server虚拟软件、Citrix的让人们访问服务器上软件的软件于一体。它的名字也比PC要复杂得多:IBM虚拟托管客户机基础架构。IBM相信,这一技术对于希望降低成本和简
化管理的企业有吸引力。

  IBM负责BladeCenter产品的新任副总裁巴罗格表示,在12.25英寸高的机箱中,BladeCenter最多可以集成有14台双处理器刀片式服务器,每台刀片式服务器可以同时运行12-15台PC,这样,每个BladeCenter机箱可以支持200多台PC。

  IBM并非第一家试图将PC由办公室和办公桌转移到数据中心的公司。初创厂商ClearCube在2002年就启动了刀片式PC潮流,它还与IBM签订了销售协议。惠普也有名为“合并客户机基础架构”的刀片式台式机产品。

  使用VMware软件可以使每台服务器托管多台PC。巴罗格说,竞争产品都是将台式机转移到了数据中心,但数据中心的设备和用户使用的桌面设备仍然是一对一的关系,我们认为这并不具有成本优势。

  巴罗格表示,目前,这一技术正处于β测试阶段,预计将在2006年第一季度推向市场。

  巴罗格说,PC软件运行在刀片式服务器上,用户可以通过Wyse或Neoware等公司的“薄客户机”使用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