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北京召开全球董事会专题 > 正文

AMD发展速度超英特尔 华尔街分析师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3:5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再一次“败”给了AMD。

  不久前,市场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公布了今年9月份美国处理器市场份额分布数据,AMD以52%的市场占有率一举超越了英特尔,后者以46%的份额屈居第二。这是AMD有史
以来第一次 在整月的销量上超过英特尔。

  10月19日,英特尔公布了2005年第三季度财报。相比一周前(10月12日),AMD公布的财报数字,英特尔再一次落在AMD后面。

  英特尔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为99.6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5%,每股收益32美分。

  分析师此前预计英特尔第三季度每股收益33美分,尽管净利润和营收均有所增长,但是英特尔的增长并没有给华尔街带来太多惊喜,尽是勉强达到预期。

  而此前AMD公布的财报却显示了很强的增长能力。AMD公司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5.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比今年第二季度增长了21%;净利润为7600万美元,同比增长73%,每股收益18美分。

  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AMD第三季度每股收益8美分,销售额为13.8亿美元。AMD第三季度的业绩大大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AMD首席财务长罗伯特-里维特(Robert J. Rivet)表示:“微处理器部门的业绩再创新高,在客户需求的带动下,处理器销售额同比增长44%,较上一季度增长26%。闪存部门的业绩也呈现出反弹的迹象,尽管销售额同比下滑4%,但比上一季度增长12%。”

  AMD的高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其处理器产品得到市场认可。在家用产品领域,AMD凭借价格优势,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不仅在零售市场在OEM市场也有了质的突破,目前除了戴尔外,全球PC三甲中的惠普与联想均有才有AMD处理器的产品,特别在中国市场,AMD还与联想在乡镇电脑与网吧市场有着紧密的合作。

  AMD的服务器处理器产品也同样发展迅速,此前一直采用自有处理器产品的SUN公司,也在今年9月,推出了采用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今年6月底,AMD在美国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英特尔非法利用市场垄断优势阻碍公平竞争,直接向英特尔发起了挑战,目前双方的法律纠纷仍在进行之中。

  AMD从当初英特尔的“第二供应商”发展到如今能与其当面对峙的地位,源于其在技术上不断的创新与正确的市场策略。但是在绝对实力上还同英特尔有着很大差距,AMD要真正比肩英特尔的路还很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