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苏州电博会成内地IT第一大展 威胁Compute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44 赛迪网

  【赛迪网讯】第四届苏州电博会(eMEX)今日正式开幕。当初苏州市政府为与上海CeBIT ASIA一较长短,集合本地资源,全力举办电博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早已跳过收支平衡的门坎。2005年参展厂商增至502家,使用展位1500个。因增幅迅猛,规模初具,已俨然成为内地IT第一大展,主办单位更是发出豪言壮语,将未来将取代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成为全球第二大IT展。

  据我国台湾电子时报报道:苏州当地IT产业供应链应该说是由台湾厂商创造出来的。据苏州市政府统计,目前当地IT产业约有3000家厂商,其中约三分之二是台湾厂商。而苏州电博会基本上是经由台北市电脑公会(TCA)协助创办,该公会也是COMPUTEX TAIPEI的协办机构,办展经验丰富,与台湾厂商关系匪浅,有此助力,苏州电博会成长速度可观。

  相比之下,近两年的COMPUTEX TAIPEI虽然规模仍见增长,速度却大幅趋缓,2005年参展人数与展位数虽仍创下新高,实际专业参展人数28254人,比2004年的26221人仅增加了9.76%,参展摊位2853个,比2004年的2828个仅增加了0.88%,从展位数量来看,规模似乎并无增长,怎能与电博会超过20%的增长速度相比?

  也许从总体上来看,苏州电博会还无法与COMPUTEX TAIPEI相比,这关键在于台湾省IT产业知识深度吸引大量当地专业人士涌入,再加上海外的访客,COMPUTEX展可以说在短期内尚占优势,但从长远来看,谁也无法担保COMPUTEX能够长治久安。由目前浦东机场与中正机场的人潮观察,浦东机场人满为患,中正机场却显得冷清许多,资源流向内地的趋势非常明显。

  目前电博会与COMPUTEX TAIPEI相比,不管是知名度、规模与效益,还都是小巫见大巫。不过电博会已得到政府全力支持,规模已卓然成型,它要干掉COMPUTEX TAIPEI并非只是痴人梦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