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笔记本需求强劲 英特尔Q3处理器销售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8:48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9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英特尔公司本周二报告说,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增长5%,稍低于分析师预期,处理器销售额则达到前所未有的最高点,为72.6亿美元。

  英特尔第三季度纯利润恰好在20亿美元以下,每股盈利32美分,公司整体销售收入达99.6亿美元。与2004年同期相比,当时的纯利润是19.1亿美元,每股盈利30美分,销售收
入是84.7亿美元。

  据Tomson First Call先前的调查,分析师们的预期是每股盈利33美分。

  英特尔第三季度的纯收入和每股盈利都受到了英特尔3亿美元专利调解支出的影响,英特尔与MicroUnity公司调解解决了专利侵权纠纷。英特尔公司称,它先付1.4亿美元,并且在今后十年内分期清偿1.6亿美元。

  尽管如此,第三季度财务数据仍与英特尔公司早先的预测差不多。英特尔曾预测第三季度销售额在98-100亿美元之间。

  笔记本处理器已成为英特尔公司特别重要的利润中心。在今年一季度,

笔记本电脑芯片占英特尔公司销售额的30%。英特尔公司称,笔记本芯片所占销售份额有望在明年达到33%。

  英特尔公司CEO Otellini的声明说:各种因素的整合促成了公司的持续增长。包括65纳米级的制造网络、新双内核处理器的广泛选择和我们提供平台解决方案的独特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