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成索尼“希望之轮” 全球老板首次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5:24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中国成索尼“希望之轮” 全球老板首次来华
索尼首位非日裔CEO霍华德·斯金格,昨天开始了其履新后的首次中国之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索尼全球老板斯金格首次来华

  “60岁”的索尼正在斯金格的带领下艰难地开始自己的“第二次创业”。而在斯金格的全球地图上,中国已经被重重地勾画出来,成为索尼帝国的“希望之轮”。昨天,斯金格在北京坦率地告诉记者:“我们正在索尼内部努力营造紧迫感。”

  重振日益没落的电子部门

  对于斯金格来说,最大的挑战仍然来自重振索尼日益没落的电子部门。斯金格必须达到他的“伯乐”——前任出井伸之将索尼从以技术为基础的电子制造商转变成硬件和软件并重的媒体巨人的期望。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索尼消费电子市场的领袖地位一再遭到挑战。松下、三星、iPod,不断地蚕食着索尼在电视、音乐

播放器等领域的霸主地位。为此,斯金格上任以后对公司架构进行重组,将弱势业务砍掉,集中资源强攻电子市场。

  不过,对于拥有CBS唱片公司、哥伦比亚和米高梅电影公司的索尼来说,将娱乐内容与硬件捆绑从而拉动电子市场似乎有着更大的潜力。

  有意思的是,昨天,当全场灯光关闭等待斯金格现身时,变换的数码屏背景颇有007电影片头的感觉,斯金格不无骄傲地告诉记者,新的007电影将盖上索尼出品的标签。而正是这种丰富的娱乐内容将成为其电子产品的驱动力。

  将推出首款中国本土设计产品

  除重振电子部门外,中国是斯金格蓝图中的另一个关键词。“我们计划在本财年末,面世第一款在中国本土设计的产品。”斯金格昨天透露。一直在研发设计上自信得有些偏执的索尼似乎正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中国整个的产业发展之中。

  目前,索尼在

中国电子业务的总投资已经达到10亿美元,索尼的国际化运营资源也大量流入中国市场。2004财年,索尼在中国推出的新品达到100种,其中90%在中国生产。而在未来,这些数字都将不断翻新。斯金格预计到2008年,中国在AV、IT等方面的市场容量将超过日本,成为索尼全球核心业务策略的重要部分。

  晨报记者 刘映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