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三只盒子闯天关专题 > 正文

海信叫板盛大抢先卖盒子 市场售价达9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6:58 每日经济新闻

  功能多样,市场售价9000元,是盛大“盒子”预期价位的三倍

  李琳

  盛大盒子将在明天正式公布,但海信却抢先提前四天(10月14日)在北京叫卖起了自己的“盒子”。

  与盛大“盒子”一样,幕后主角英特尔的身影再次隐现。在当天“海信-英特尔D-HOME体验馆”揭幕仪式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销售市场总监常安南、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杨旭、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简安琦竟然悉数到场。

  海信数码公司CEO周险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盒子”具有诸多功能,借助终端大屏幕显示设备,它可以上网浏览、看电视、玩游戏、炒股、录制节目等,这将彻底推动书房中心向

客厅娱乐中心转变、从2英尺互动向10英尺互动转变。

  周险峰说,“盒子”是海信数字家庭娱乐中心的主角,它的名字叫“海信智佳M媒体娱乐中心(EPC)”。

  周原为方正科技高管,去年4月空降海信。海信董事长周厚健交给他的任务是,一年之内使海信数码变成一个3C融合公司。这个“盒子”就是周险峰对老板上交的第一份成绩单。

  有意思的是,明天的北京通信展将是盛大“盒子”正式公布日。陈天桥耗资4.5亿美元打造的这个“盒子”号称不仅整合了英特尔等全球几十家顶级IT和电信企业的资源,而且还将捆绑新浪的内容资讯、百度的搜索和音乐下载等各种互联网应用。

  与盛大“盒子”相比,周险峰表示,大家都看好这个产品的潜力,在方向上没有大差异,但具体如何实现是有很大差异的。两者无论从技术方案上,还是产品功能的选择、软件应用、外观上都不会完全一样,而且产品线越成熟,各家企业的差异性也会越大。

  英特尔副总裁杨旭也表示,“在产品上,盛大和海信的方向是一致的。海信作为家电厂商,在产品整合上有很大优势,而盛大的长处则在内容服务提供上。”

  周险峰还透露,目前该产品初期推广主要通过体验馆的形式进行市场培育。今年年底之前,海信将建200家左右的体验馆。

  不过,海信“盒子”定位高端,市场售价高达9000元,这几乎是盛大“盒子”预期价位的三倍,而600元左右的机顶盒已经成为数字电视推广的一大阻碍。周险峰对此表示,这只是海信的第一款产品,今后还将推出一系列产品,覆盖高、中、低端。

  相关报道:陈天桥:2年为盛大盒子 4.5亿美金只买内容

       盛大盒子亮相 陈天桥4.5亿美元豪赌互动娱乐

       盛大盒子装进长虹概念 盛大与长虹淡化IPTV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