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台式电脑处理器月销售额首次超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30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5日消息(老沈 编译):市场研究公司Current Analysis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AMD公司在9月获取了美国台式电脑微处理器零售市场52%的份额,比英特尔公司超出6个百分点。

  Current Analysis公司指出,AMD公司在返校购物季节中的销售业绩胜出了芯片巨头英特尔,英特尔公司三季度在美国台式机芯片零售市场占46%的份额。

  该公司指出,虽然AMD过去曾在某些特定星期中超过了英特尔台式机芯片的销量,但2005年9月标志着AMD公司第一次能在整整一月中超出英特尔。

  导致AMD销售取得成功的直接原因是媒体中心电脑知名度的增长。今年9月,媒体中心电脑占美国台式电脑出货量的46%。在销售的媒体中心电脑中,有55%的机器采用了AMD处理器。

  媒体中心电脑的明星机器是惠普公司的Pavilion a1130n,正是它推动了AMD的成功。这种电脑运行微软媒体中心

操作系统,并采用AMD Athlon 64处理器,全套系统折扣后售价为679美元。

  由于微处理器销售业绩的推动,AMD公司的第三季度业绩打破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三季度AMD公司报告销售额15.23亿美元,纯利7600万美元。每股收益0.18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