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走入河北电视台节目“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2:00 中国经营报

  作者:王丽

  与其它行业相比,广播电视行业的信息化有一个突出特点:那就是计算机不仅被用作管理手段,而且被用作“生产工具”,走向了电视节目编辑、制作与播出的“第一线”。

  然而,这些岗位的专业性都很强,业务需求也千变万化,因此,广电业者在选择计
算机设备时,除考虑性能价格等因素外,还对厂商的方案设计能力与技术支持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河北电视台,就是因为青睐于戴尔独特的“按单生产、按需定制”模式与强大的直接服务能力而最终选定戴尔作为自己的信息化合作伙伴。

  在过去的几年中,该台已先后引进了数百台OptiPlex系列台式机与数十台Precision系列工作站,主力机型包括OptiPlexTM 170L、GX270、GX280以及Precision370、470和650等。这些设备除广泛服务于各部门的办公自动化之外,还被一线业务部门用于节目的编辑与制作。2004年以来,河北电视台所引进的戴尔台式机与工作站全部预装了Windows XP

操作系统,这使得该台在持续获得正版产品更为安全的保障、更快的更新速度以及更丰富的整体体验的基础上,还享受到更多的增值产品和服务。

  作为设备供应商,戴尔在每个定单的执行过程中,都会与河北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根据每个具体岗位的不同用途,为它们设计不同的配置方案,以求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实现

性价比的最优化。以制作部门为例。最近,该部门要引进一批工作站,以便运行3D MAX、ADOBE等图形图像软件,制作三维的节目片头。戴尔了解这一需求后,为用户推荐了Precision650机型,并设计了“3.0GHz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2GB内存、NVIDIA Quadro FX 3400显卡”的配置方案。该方案的采购成本并不高,但运行效果很好,执行任务非常流畅,处理速度和画面质量都令客户感到满意。

  戴尔优异的品质,特别是强大的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手段,是河北台选择戴尔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对此,河北电视台技术部主任王宇彤先生解释说:“首先,戴尔设备自身故障率低。有些1999年引进的机器,到现在还在使用,6年都没出过毛病,这给我们减少了很多麻烦。”“第二,戴尔的直接服务措施非常有力。例如对于深层次的硬件问题,戴尔为我们提供的大客户热线就显得特别管用。我们的技术人员可以直接拨打该热线,从戴尔那里得到最权威的解释和操作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