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宣布全球业务架构调整专题 > 正文

联想中国区保留双渠道 陈绍鹏拒绝简单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0: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中国区保留双渠道 陈绍鹏拒绝简单合并
联想中国区领导亮相 左三为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如何整合联想中国区现存的Think和Lenovo两个品牌庞大的销售渠道,是摆在联想中国区少帅陈绍鹏面前的一个难题。

  新浪科技讯 10月13日,参加深圳高交会的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说:“我们不会把现存的Lenovo和Think两个渠道简单的合并”。我们的政策是“继承、稳定和优化”,就是说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Lenovo和Think的渠道将基本相对独立,分别销售原有的产品线。

   “现阶段不是把两个渠道进行整合的阶段,而是让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仅需优化。下一步才是真正整合的机会”。陈绍鹏表示:新联想整个渠道的策略基本上是继承、稳定和优化的策略。现存的区域分销总代体系全部继承下来,保持稳定。目前主要的工作是优化,比如在Think渠道上,将利用联想的经验增加对渠道的控制。

  “这是实际是很好的组合”陈绍鹏说:“根据我们的经验,针对客户群不同,在价值链的组合要求就不同,它的技能和组合就不同。比如说台式机渠道、笔记本渠道等等”。

  不过中国区渠道销售部总经理陈旭东也透露,该公司正在一些原Think渠道没有覆盖的地方进行试点。例如:浙江的一些地区,让用户在现有的Lenovo渠道中可以买到Think品牌的产品”不过他不愿透露目前的销售数据,仅表示正在评估效果的过程中。

  和此前业内的猜测相反,陈少帅显然没有缩小Think渠道的计划。“Think现在有四百家的体验中心,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还会建立另外四百家,达到八百家,所以说Think的渠道也还有大量的扩展空间”。(李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