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提高安全产品价格 应对McAfee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31 计世网

  计世网10月14日消息 本周四,分析师称赛门铁克提高著名的诺顿安全软件的价格,将使公司多收入3亿美元。目前,全球约有4000万用户电脑使用这种安全软件。

  赛门铁克宣布,诺顿反病毒软件的价格提高20%,由原来的24.99美元升到29.99美元。同时,还将提供诺顿互联风安全软件的价格约34%,由原来的29.95美元上升到39.99美元。这款软件包括防火墙和反垃圾保护功能。

  但是,对于那些第一次购买诺顿反病毒软件的用户,公司将调低25%,由原来的49.99美元下降到39.99美元。赛门铁克称,调整产品价格是公司对对当前订购模式的一次改变。今后,公司将为用户提供一年的免费升级服务。订购诺顿套件的用户不但可以得到最新的反病毒或是蠕虫保护,还可以使当前的版本获得最新的功能。

  赛门铁克公司负责产品管理的高级主管Laura Garcia-Manrique称:“我们意识到,安全威胁正在迅速发生变化,进行价格模式调整,我们可为用户提供一年的保护服务。”过去,赛门铁克软件用户在一年内可以享受免费的防

病毒或是蠕虫保护。今后,用户可能获得免费的防病毒保护,如要获升级功能或是其它的反间谍产品,就必须重新确认订购协议。

  赛门铁克高管称,产品价格的上调已列入2006财年计划,目前不会再有其它的价格调整。分析师预测,2007年,价格变化将对市场产生影响,而未来12-18个月内,随着用户更新订购协议,这种变化将会得到体现。

  德国

证券机构的分析师称:“诺顿反病毒软件价格提升20%将起积极的作用,而诺顿互联网安全软件价格提升33%也十分重要。这些价格调整增强了我们对赛门铁克公司2007财年收入增长的信心。”

  WR Hambrecht机构的分析师Robert Stimson称,价格调整将会对赛门铁克的竞争对手McAfee产生影响。同时,他指出,价格调整还会有另外一个积极的意义,即能促使赛门铁克进入“食物链”的上层,在与戴尔等大型厂商合作时取得优势地位。

  在过去的两个季度,赛门铁克的主要竞争对手McAfee是戴尔的主要合作者,其安全软件被捆绑在戴尔新推出的PC中。把软件产品捆绑在硬件产品中,是软件厂商获得用户的了一种最佳手段。软件厂商能否成为受欢迎的厂商,主要取决于该厂商能给戴尔提供多少好处。

  他表示:“戴尔在每个季度,都要在McAfee和赛门铁之间进行选择。如果赛门铁克调整产品价格,与 McAfee相比就能在近期内为戴尔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产品。”未来几个月内,赛门铁克的价格调整就会得到反映。而分析师称,赛门铁克与 McAfee正处于争夺用户的的新一轮较量中。

  同时,赛门铁克还面临强大的对手微软的挑战。上周,微软表示,要在Windows软件中提供安全产品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