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中国区发展战略浮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深圳报道

  继9月30日联想完成全球组织架构调整之后,联想昨日在深圳首次发布了中国区的发展战略。联想中国区新任总经理陈绍鹏表示,他的任务就是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发挥Think与Lenovo两个品牌的协同效应,力争在四大重点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陈绍鹏口中的四大重点市场分别为笔记本市场、地县级新兴市场、大客户市场及中小企业市场。年初,联想曾将前三大市场列为联想整合原IBMPC业务过渡期的重点市场,随着整合的顺利进行,联想又开始向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小企业市场进军,由旗下扬天系列台式电脑担当主攻角色。为此,陈绍鹏今年7月曾亲率扬天电脑销售团队深入温州,与中小企业进行座谈,意欲对江浙中小企业进行地毯式的轰炸。

  “整合后的联想中国区销量占新联想的42.6%,联想中国区将成为新联想发展的支柱与业务增长的

发动机。”陈绍鹏信心十足。

  根据9月30日的联想组织架构调整,原联想中国的销售、营销、服务与联想国际中国区合二为一,形成了新的联想中国区。因此,在联想中国区,Think和Lenovo两个品牌一个主攻高端,一个主攻中低端市场,陈绍鹏认为两个品牌形成了“珠连璧合”双品牌优势。

  但陈绍鹏要想保持联想在中国区的绝对优势并非易事。为了加强对企业客户市场的攻势,戴尔公司在中国已开始逐步接受集成商。此外,全球第二大的电脑厂商惠普则通过结构调整,准备加强了对竞争对手客户的抢夺力度。而宏碁近日也将中国营运总部迁往上海,完成了对中国渠道的调整,并直言要挑落联想在全球第三的位置。

  “联想在中国是一名长跑健将。”陈绍鹏表示,每隔两三年都会有一个竞争对手对联想在中国的中国地位发起挑战,但他们从来没有成功过。

  在联想2005财报第一季度(5月~7月),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30.6%。陈绍鹏称,随着Think团队的加入,联想的优势将更为明显,除了双品牌的优势外,在渠道方面更是让竞争对手望尘莫及。根据联想内部的资料,Think的全球总代理为7家,核心代理商250家,另外还有1000家经销商及400家门店,而Lenovo更是拥有200家区域分销商,1456家代理商,6000家经销商及5000家门店。

  据悉,Think和Lenovo在中国的团队已开始全面整合,原Think团队将陆续从IBM的办公室迁入联想在各地的办公室。陈绍鹏表示,联想中国区仍将保持Think

供应链的相对独立和完整,并将利用原联想在中国的各种资源提升Think的业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