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承认操纵内存价格 愿支付3亿美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29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14日国际报道 在2002年“揭开盖子”的世界上数家DRAM内存芯片厂商共谋操纵美国内存市场价格的行为确实存在。

  三星已经同意承认伙同其它内存芯片厂商共谋操纵美国内存芯片市场上的价格,并愿意接受3 亿美元的罚款。

  Hynix 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 “认罪”,并支付了1.85亿美元的罚款;德国的英飞凌也已经承认操纵内存价格,并支付了罚款,但其它被告仍然坚持自己是清白的。

  对三星的罚款是美国历史上数额第二大的反垄断罚款。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说,价格操纵威胁到了自由市场系统,阻碍了创新,剥夺了美国消费者享受竞争价格的权益。今天三星的“认罪”表明了司法部对保护消费者免受企业非法行为伤害的承诺。

  本周四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递交的起诉书声称,三星及其旗下芯片部门━━三星

半导体公司,与其它内存芯片厂商共谋操纵 1999年4 月1 日至2002年6 月15日间的DRAM内存芯片价格。

  在内存市场上价格大涨后,2002年美国司法部开始进行调查。在调查公开前,戴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投诉称,内存芯片厂商组成了卡特尔。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内存芯片厂商并没有因联合操纵价格而获得巨额利益。尽管三星的DRAM内存芯片业务有盈利,但包括Hynix 在内的许多厂商在过去的数年中都因DRAM内存芯片业务亏损了数十亿美元。

  另外,厂商过多、生产能力过剩经常迫使内存芯片厂商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产品,并关闭工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