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推230美元低价PC 与英特尔角逐印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AMD周四宣布,将面向印度市场推出售价约为230美元的低价PC。AMD称,推出低价PC是实现公司“50x15”项目的一个部分,该计划打算让全球50%的人口在2015年之前拥有可支付价格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和计算机设备。

  周四,印度信息技术和通讯部部长达亚尼迪赫-莫兰(Dayanidhi Maran)在新德里主持
了新款PC产品的发布仪式。印度政府表示,政府将互联网普及和PC的大力推广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新款PC运行Linux

操作系统,其配置为:AMD x86 1600 MHz处理器,128MB RAM内存,40G硬盘,15英寸彩色显示器,52x光驱,键盘和滚球鼠标。用户再添30美元可获得微软Win XP入门版操作系统,印度一家大型的PC提供商HCL Infosystems公司负责低价PC产品的销售。

  AMD新推低价PC高出了销售商所定的印度市场1万卢比(合223美元)的PC价格瓶颈,销售商认为223美元是适合PC在印度市场大规模推广的价格。

  IT巨头们在印度市场掀起了的新一轮圈地运动,此前,英特尔表示将于今年12月推出适合印度农民使用的PC,新产品除了考虑印度电压不稳定因素之外,还有防尘,防高温等适合印度特殊气候条件等特点。英特尔没有透露PC的具体价格信息,但表示不会高于1万卢比(合223美元)。AMD抢在英特尔之前向印度市场推出低价PC,此举必将进一步激化双方在该领域的竞争。(丁克)

    相关报道:AMD专为第三世界设计低价电脑 仅售2400元

    英特尔将在印度推农民用PC 售价仅22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